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工业开票销售总量再攀高
2018-07-19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邗江区经信委发布全区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数据。1月—6月份,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平稳,累计完成开票销售31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16.8%,顺利完成“双过半”任务。工业增加值增幅超9%,位列全市第二,继续保持领先位次。

  1月—6月份,全区15个镇(街道)、园区中,14个单位实现开票销售正增长,且保持了10%以上的增幅水平,其中扬州高新区、维扬经济开发区两大园区的开票销售增幅超20%。全区工业百强企业中,75家企业开票销售正增长,相比往年增长面明显扩大。“三主三特”产业全部实现开票销售正增长,其中机械装备产业实现开票销售110亿元,增幅22%,数控机床、粮食机械、工程机械三大细分行业全面发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开票销售60亿元,同比增长23%,美国李尔公司继连接器工厂和线束工厂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又在维扬开发区全力打造以汽车电子为主要产品的三期项目,推动全区汽车产业迈上新台阶;生物健康产业开票销售突破30亿元,入库税收达4亿元,效益示范作用不断彰显。此外,纺织服装、节能环保、新型建材等三大特色产业也均有诸多亮点。

  今年以来,区经信委围绕在手订单、要素瓶颈、项目投入、产业转型等要点,多次深入重点园区和骨干企业调研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虽然工业企业依然面临资金链偏紧、生产成本不断增加的现实难题,但普遍表现出对2018年行业景气度的乐观预测,在手订单情况优于往年,在建项目进度明显加快,全年工业开票销售增幅有望达到15%以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钢材、铜材、电子、基础化工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推高了产成品的出厂价格,带动全区工业开票销售增幅明显。但在开票销售大幅增长的背后,工业企业面临生产经营问题依然存在,用工成本上涨、盈利水平走低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仍需加大关注力度,在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以帮扶引导。对此,区经信委结合近期省、市两级经信资金申报工作,鼓励企业购置、更新自动化装备,改造生产车间,力争全年上争资金3000万元以上,有效降低企业投入成本。加速小微企业服务联盟建设,继续开展管理咨询、网络信息、信用评估等各类集中服务活动,争取全年服务各类中小微企业1500家次以上。进一步扩大中小微企业定向贷款辐射范围,帮助更多企业合规申报,确保全年放贷金额突破1亿元。

  与此同时,区经信委正抓紧研究制定《邗江区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配套出台相关资金管理办法,整合优化现有区级经信扶持资金,适度提高资金规模,按照“统筹安排、扶大培强、突出重点、发挥引领”的思路,聚焦骨干培育、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产业支撑、平台提升、效能优化等关键领域,全力支撑“智造邗江”战略顺利推进。(韩晶鑫 刘楚玄 高宝亮)

标签:开票;销售;工业经济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