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狱后算命运势不错 迷信惯犯连偷6辆车一手机被抓
2018-07-1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宝应城北派出所抓获一盗窃嫌疑人金某(化名)。据悉,金某已是16进宫,今年6月刚刚刑满释放。每次出狱,朱某都要去算命,看看自己的运势如何。这次出狱后不久,金某又去算了一次,算命的称他今年运势不错,于是他便再次走上了盗窃的老路。短短一个月,金某偷得6辆车及手机一部。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电动车频被盗,警方锁定惯犯

  近日,家住宝应城北的市民王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将车停在路边,临走时太匆忙忘了拔钥匙。等他回想起来再赶过去时,发现车已经不见了。

  不久,城北派出所再次接到几起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民警调查发现,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且作案地点、时间也有一定规律,很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遂并案调查。通过大量调查走访,民警很快发现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地周围,有很大的嫌疑。办案民警随即对此人展开调查,发现他还是警方的老“熟人”:宝应男子金某。金某是个盗窃惯犯,此前曾多次因盗窃落网,今年6月刚刚刑满释放。

  民警立即对金某展开抓捕,很快将他抓获归案。经初步询问,金某交代,自己在出狱一个月以来,累计盗窃6辆电动车和一部手机。

  相信自己运气,刚出狱就去偷

  金某,40岁,一直游手好闲,没有正当工作。从多年前开始,金某已经开始盗窃电动车,每次出狱后不久,便会再次作案。对于自己多次盗窃的原因,金某称,自己也想过要找工作,但每次找到工作,做了一段时间,他便会觉得辛苦,“工作太累了,哪有偷东西轻松。”

  记者了解到,金某的作案手法其实并不高明,他盗窃的目标均是忘记拔掉钥匙,或是没有锁的电动车,发现便迅速将车骑走,再将赃物卖给废品收购站。但正是这种不高明的手法,却屡屡成功,让金某有了“不劳而获”的快感,这才多次作案。

  “我算过命,今年运势很好的,还能在家里过年,没想到还是被抓了。”原来,金某是个十分迷信的人,每次出狱后,他都会算算运势。今年6月出狱后,他又去算命,对方称他下半年的运势不错,让金某欣喜不已。让他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个月,警方便找上了门。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 朱允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