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京沪高速宝应段3货车追尾 周边多个高速入口关闭数小时
2018-07-09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凌晨4点左右,京沪高速上行线宝应出口3公里左右处,发生一起3辆货车追尾事故,后面2辆车严重受损有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多部门人员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救援。事故导致2人受伤,1人当场死亡,事发路段大量车辆积压,周边多个高速入口关闭数小时。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事故

  3辆货车高速追尾

  后车的驾驶室有人被困

  昨天一大早,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京沪高速上行线宝应段发生了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已经堵到高邮境内了。

  记者多方联系,一位现场人员告诉记者,京沪高速上行线宝应段确实是发生了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在凌晨4点左右,事发地距离宝应出口3公里左右的位置,发生撞击的是3辆大型货车,现场十分惨烈。前面1辆是运输大型木材的货车,木材很大,看上去直径在1米左右,被撞击后部分木材从车上掉到了路面上,有的则横在了道路上,导致该方向道路直接中断了通行。

  “后面2辆货车驾驶室严重受损,车内还有人被困。”现场人员告诉记者,后面2辆车的驾驶室几乎撞没了,中间一辆车上有1人被困,最后面1辆车的驾驶室和前面一辆车尾部紧紧地“咬”在一起,没有一点空间,听说驾驶员还在驾驶室内。3辆货车之间的路面,全是车辆部件碎片,有的碎片飞出数米远。

  救援

  多部门联手救出

  1人救出后已无生命迹象

  事故发生后,现场很快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当地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等多部门救援人员相继赶往事发现场。民警赶到后,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摆放警示标志,对事发路段进行临时管制,并维护事发路段交通秩序。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中间一辆车副驾驶位置1名伤者已从车上下来,立即对其伤情进行紧急处理。

  消防队员现场勘察发现,中间一辆车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依然被困车内无法脱身,经过交流发现,该男子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主要是腿部被卡。消防队员立即找来液压扩张器,从缝隙间对其腿部周边变形的车辆部件进行扩充。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救援人员立即将其抬上救护车,与受伤的副驾驶一起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消防队员发现,最后一辆车与中间一辆车“咬”得太紧,根本看不清驾驶室的情况,且没有救援空间,只好调来牵引车将两车分开,才将后车驾驶员救护出。经急救人员检查发现,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该起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影响

  部分入口关闭数小时

  专业人士支招应如何绕行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早晨7点左右,G2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扬州宝应段K875附近事故影响,G2京沪高速扬州段江都东、真武、界首是往北京方向入口单向关闭中,高邮入口双向关闭,并且往北京方向在高邮处实施分流,分流点后方车多拥堵,境内其他各联网高速主干道通行正常。上午9点左右,往北京方向高邮分流点已取消,但后方高邮服务区附近车多拥堵。12点左右,因此前积压车流量,G2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江都东、真武入口仍单向关闭中。不久后,所有关闭的高速入口恢复通行,交通陆续恢复畅通。

  针对该起事故,专业人士表示,京沪高速大型车辆行驶较多,大车发生事故的几率相对比境内其他高速高一些。一旦遇到京沪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者恶劣天气,管理部门就会考虑到安全因素关闭部分收费站入口。

  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绕行?专业人士称,江阴大桥北行来往淮安方向车主,可提前选择S29盐靖高速、S18盐淮高速、G2京沪高速通行,扬州来往淮安方向,可提前选择S49新扬高速、G2513淮徐高速通行,扬州来往高邮、宝应方向,可提前选择S611省道、S125省道高邮湖特大桥、G233国道通行,扬州来往山东、北京方向,可提前选择S49新扬高速、从段宅枢纽转入G2京沪往北京方向通行(反之路线相同,反向即可),扬州来往连云港方向,可提前选择S28启扬高速、S29盐靖高速、G15沈海高速通行。

  记者 剑翔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