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州路立交景观亮丽呈现 文昌路成省运会“迎宾大道”
2018-07-05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运会开幕式将在市体育公园举行,东西向的文昌路便成为省运会的“迎宾大道”。记者昨天在文昌路施工现场看到,真州路立交周边的景观打造正在紧张进行,已芳容初现,不论是在立交主线桥还是匝道行车,都可以饱览两侧美景。邗江路以西文昌路沿线景观也在打造,分“扬州印象”段、运动休闲段、商业活力段和精致生活段,充分展现扬州特色和魅力。

  A

  真州路立交景观亮丽呈现

  昨天,记者站在横跨文昌路的立交主线桥上向下看去,虽然真州路仍在施工,但美丽景观已经呈现。东西两侧的文昌路中间分隔带内,地面铺设了草坪,草地上简单“点缀”栽种了一些大树,给人清爽、简约的享受;文昌路与主线桥形成的西北角的斜坡上,坡面铺设草坪,一株株造型各异的榆树已经栽下,树下设置的一块块水纹石与榆树共同营造出“山林”意境;立交东北角的斜坡上,景观总体与西北角差不多,只是选用的树种为榔榆;东南侧的斜坡上,地面铺设草坪,草地上栽种了黑松;最有意境的要算西南区域了,看了这处景观,让人不由联想起大片草地上点缀的几棵大树的意境,地上铺设草坪,草地上只栽种了几株桂花,桂花脚下铺设了大块的白色石子,与绿色草坪搭配成“旱溪”景观,石子为“水”,草坪为地。

  施工单位扬州园林建筑装饰公司副总经理徐磊告诉记者,公司5月份接到真州路立交进行园艺化改造的任务。这一节点的景观打造,力求将扬州传统的园林园艺元素融入其中,将扬州园林元素展示在中外嘉宾面前。

  B

  化繁为简文昌路沿线更通透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发现,路北坡面上原先的大树、灌木等都已被移走,地上只剩下了草坪,比之前通透了很多。

  徐磊介绍,今年春节后,该公司已对东起邗江路,西到甘八线的文昌路沿线景观进行打造,景观打造主要是做“减法”,减少树木。4月10日前完成了中分带和侧分带的改造,对长势不好或枯死的苗木进行移栽或清除,节点处增加造型树,段面栽种草坪或麦冬。5月份开始,该公司又开始对文昌路沿线的人行道向外的侧围进行提升改造,迁移、处理原有苗木,新栽草坪或麦冬。截至目前已完成9成的工作量,计划本月15日全部完成。

  C

  6公里文昌路将成景观大道

  据了解,今年的文昌路景观提升改造,也是服务省运会主会场、主赛场、主战场的需要。工程西起甘八线,东到邗江路,长约6公里。这段道路自西向东被站南路、博物馆路和国展路分割成四个章节进行打造,分别为“扬州印象”门户段、运动休闲段、商业活力段和精致生活段。

  今年的打造,标准段保留中分带骨架,去除下层灌木,保留眼线开花中小乔木,逐步补齐空缺处,地被铺设麦冬;结合不同主题段设置主题小品;人行道及侧分带根据现状苗木长势情况作调整。通过改造,该段道路中分带的特色鲜明,更加通透。“扬州印象”门户段,体现了扬州园林文化;运动休闲段,融入了举办赛事的体育元素;商业活力段,展示了扬州非遗文化;精致生活段,则展示了幸福生活,精致扬州。

  本报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