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范围连续降雨今晚登场 明后天雨量可达大到暴雨
2018-07-0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的降雨,依旧延续前天的节奏,“梅姑娘”下一阵就换一个地方。这种分散性降雨今晚就要被大范围连续降雨取代了。

  “星罗棋布的回波了解一下,下班路上你被局了吗?”这是昨天“江苏气象”微博发布的一条消息。没错,昨天的降雨在扬州就是遍地开花,星罗密布,这里遇不上,它就在下一个地方等你。

  比如早晨8时许,主城北区暴雨如注,而西区却出了太阳。从北区穿过瘦西湖隧道的徐先生感受最深。“进隧道前,雨刮器开最快速刮,出了隧道,地面连个雨点都没有。”其实就是身在北区,雨水大小也有差异,上午下午雨情也有变化。

  比起这无法预料的分散降雨,降雨间隙期间的闷热更让人难以忍受。副热带高压伙同大陆暖高压,制造了一场桑拿浴。湿度大、温度也不低,体感直奔中暑指标而去。

  然而,没等大伙适应这星罗棋布的降雨模式,“梅姑娘”决定换大招,拿出看家本领——大暴雨。今天开始,一直盘踞我国西部的强降雨带将逐步东移,省气象台认为,江苏可能会有区域性大暴雨。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间起连续降雨将开始常驻我市直至本周结束。

  扬州气象台发布3天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清晨最低气温24℃-25℃,白天最高气温32℃-3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局部暴雨,清晨最低气温25℃-26℃,白天最高气温30℃-31℃;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清晨最低气温25℃-26℃,白天最高气温28℃-29℃。(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