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红色夏令营开营 200名青少年“重走新四军路”
2018-07-04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党史办、市文博办、市新四军研究会、市关工委、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扬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承办的扬州“七彩的夏日”暑期活动暨青少年红色夏令营开营仪式,昨天在教院附中报告厅举行。200名青少年参加开幕式并“重走新四军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出席活动并宣布红色夏令营开营。

  今年是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也是我市第一次举办全市性的红色夏令营活动。活动历时两天,以“重走新四军路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感,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此次红色夏令营将充分利用扬州的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来到宝应参观周恩来少年读书处、曹甸苏中公学纪念馆、柳堡“二妹子”民兵活动中心。今天还将赴高邮参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最后来到江都郭村保卫战烈士纪念馆结束此次的走访参观活动。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重走新四军路”只是此次红色夏令营的第一个大活动。此后还将组织青少年交流,并开展征文活动,让红色文化传承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广大青少年在党的旗帜下茁壮成长。(记者 庄文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