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强大脑!扬州90名企业家入围省“科技企业家”
2018-07-03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经信委、省科技厅根据《关于实施科技企业家支持计划的意见》精神,提出江苏省科技企业家人选1480名,现处于公示期。在这份名单中,扬州共有90名企业家入围。

  人才是第一资源,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在各级各类人才中,有这么一个人才群体相当特殊:他们一头连着科技和创新,一头连着产业和市场。他们不仅通科技,而且懂市场,堪称复合型创新人才,江苏把他们称为“科技企业家”。

  今年以来,江苏专门出台《关于实施科技企业家支持计划的意见》,把科技企业家的培育,放到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打造江苏创新创业的“最强大脑”层面,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重点培养。

  《意见》提出,以5年为一个周期,省级选拔和重点支持1500名左右的科技企业家,打造一支走在产业发展前沿、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勇于参与国际竞争的企业家队伍,更好地带领江苏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选对象主要为高科技类、高成长性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入选的科技企业家,将享受多方面的支持:其中,计划实施期内,科技企业家可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最高1500万元的信用贷款,企业无须提供强担保、强抵押;相关部门也向科技企业家所在企业开放大数据、公共检验检测等平台资源。(扬州发布记者 孙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