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嫌拉面辛苦 小伙辞职做小偷 赃物藏草丛丢了露宿街头被抓
2018-07-02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嫌弃当拉面师傅太枯燥,一小伙索性辞职,当起了小偷,采取徒手扒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然而,他好不容易偷了一些烟藏了起来,赃物却丢了。近日,江都警方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麻某。据悉,今年5月以来,麻某多次从事盗窃犯罪活动,偷取车内财物及电动车电瓶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连续两辆车内财物被盗

  5月下旬,江都区公安局宜陵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的面包车被窃贼光顾,丢失了一条香烟以及几十元现金。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发现失窃的面包车后备箱门比较老化,一用力就能掀开,犯罪嫌疑人正是用这种方式进入车内盗窃的。几天后,民警再次接到报案,另一辆面包车内财物失窃,车里十几包香烟被顺走。这辆面包车同样比较老旧,盗窃嫌疑人也是通过徒手扒车门的方式进入车内盗窃的。根据现场走访及对作案手法进行比对,警方认定,这两起案件很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

  随后,民警在案发周边进行了走访,在附近一家商铺的监控录像里,民警最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迹。画面显示,盗窃车内财物的,是一名20来岁的年轻男子。此人鬼鬼祟祟地靠近面包车,一番动作后进入车内,随后从车内拿出了十几包香烟,还在路边捡了一个塑料袋将香烟装起来。随后,民警根据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走访调查。但走访了一圈,周围人都说没有看到过此人。

  拉面师傅辞职后去盗窃

  正当民警准备扩大走访范围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名身着黑色T恤的男子,他的样貌和视频里的嫌犯如出一辙。民警随即将男子拦下进行盘查,对方最终承认了自己盗窃面包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据悉,犯罪嫌疑人麻某,22岁,甘肃人,今年3月才刚刚刑满释放。去年年底,他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到江都大桥镇一家拉面店里工作。店老板看麻某是老乡,给他开出了四五千元的月薪,平日里对他也十分照顾。然而,干了没一个月,麻某便觉得工作太辛苦,便向老板辞职。拿到了大半个月的工资后,麻某并不满足,在离职前还偷走了老板的一部手机以及六七千元现金。老板报警后,警方很快破案并将麻某抓获。

  今年3月,麻某出狱后身无分文,便在宜陵再次开始了盗窃犯罪。麻某交代,因为没有盗窃的技术,所以他就盯上了破旧的面包车,他认为这些“破车”的门比较好打开,方便进入车内行窃。通过这样的方式,麻某顺利作案两起。随后,麻某以生拉硬拽的方式窃得了两组电瓶,并出售给流动回收人员。麻某坦白,自己将窃得的香烟藏到了一处草丛,打算有机会时出售,不料香烟丢失了。他用出售电瓶的钱吃饭、上网,很快就花光了,只能露宿街头。民警将其抓获时,麻某已经两天没有吃饭。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 亦谖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