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俗展演尽显乡村芳华 农民登台推介满堂喝彩
2018-06-12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昨天,扬州市“四进城”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仁水智、特色仪征”系列展示展演活动,在东关街宋代东门城楼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等参加活动。

  由市委宣传部、仪征市政府主办的“四进城”活动主要包括“特色民俗文化、特色农副产品、特色文明成果、特色乡村项目”,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六化”工程的一大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城乡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也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基础上的创新。

  演出现场

  农民登台推介家乡特产

  伴随着一通锣鼓响起,由少儿表演的舞蹈《旗开得胜》将开场气氛瞬时推向高潮。四季春风,满城好人。从城市到乡村,仪征好人层出不穷;从沿江圩区到丘陵山区,道德模范处处可见。对口快板《大爱满乡村》唱出了仪征农村无处不在的文明新风……在特色文明成果、特色乡村项目展演中,不仅有歌舞、民俗技艺表演,还有农民登台推介家乡特产。

  “长江三鲜、洲八样,十二圩茶干满嘴香,大仪风鹅有风味、‘全牛宴’上样样鲜……”农民们争先恐后登台亮相,推销起家乡特产来一个比一个有模样,赢得满堂喝彩。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仪民歌传承人郭仕芳,不识字,不识谱,却会唱一百多首大仪民歌。舞台上,她和大小朋友们唱起了民歌《一对鸳鸯水中漂》,赢得阵阵掌声。

  特产展销

  好东西分分钟被抢光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仪征市几乎所有的名特优农副产品、特色民俗文化产品,许多特色美食、时令水果、农副产品、工艺品吸引着一波又一波市民、游客。

  十二圩茶干,陈集大椒盐、菜籽油,大仪风鹅牛肉、金针菇,捺山绿杨春茶……昨日,仪征9个乡镇以及园区带来了特色农副产品,不少产品都卖脱销了。主办方设置的30多个展位,集中展示仪征特色农副产品,包括土特产、美食、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等,其中不乏名优特产。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顾客。一时令蔬菜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4点开展后不到半小时,他们带来的蔬菜就不够卖了。陈集大椒盐为扬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俗称“草鞋底”,是当地人非常爱吃的美食。这款美食同样深受市区居民的青睐。制作师傅说,一出炉很快就被抢光了。

  本报记者 周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