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寿镇一电气公司露天喷漆 仪征一食品公司污水直排农田
2018-06-11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我市“263”办公室了解到,近期暗访中,工作人员分别来到邗江区杨寿镇和仪征陈集镇。在暗访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邗江区一电气有限公司存在露天喷漆问题,影响周边环境,仪征陈集镇则是一家食品公司直接将污水排入农田,污染水体。

  邗江区杨寿镇

  一家电气公司露天喷漆

  近日,“263”办公室暗访人员在邗江区杨寿镇调查时,发现当地揽坤电气有限公司进行露天喷漆作业,污染周边环境,强酸性溶剂也没有及时处理,存在安全隐患。

  在揽坤电气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内,暗访人员一进大门,就看到空地上摆放了一堆红色金属零部件,车间外墙、厂区地面上可以明显看到红、绿色喷漆痕迹。“露天进行喷漆作业有损周边环境,这是明令禁止的。”暗访人员在现场表示。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漆并不是刚喷的,由于后面在建厂房,这只是临时过渡。

  在生产区域的一个角落,暗访人员还发现了用帆布遮盖的两口水池,试纸检测结果显示残液pH值已达到2至3,呈强酸性。“水质不应该呈强酸性,这是违规排放。”暗访人员现场指出。对此,工作人员解释,这是生产用的磷化液。暗访人员提出查看相关的进货发票,以及企业环评报告,对方却拿不出来。

  在暗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附近一家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废气收集处理不当,影响周边空气质量。

  仪征陈集镇

  一食品公司污水直排农田

  在仪征陈集镇,“263”办公室暗访人员发现,一家食品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不到位,污水直接排入农田水塘,污染水体。

  这家名为扬宿新羽食品的公司从事屠宰加工生产,在厂区后侧,暗访人员发现了多个简易水池,由于污水设施处理不到位,里面不仅有浮萍,还有不少发绿的油状污泥。“厂区里的雨水与屠宰清洗废水也没有分流,被直接排放。”暗访人员指出。一名公司负责人解释,厂区有污水处理设施,平时杀鹅时会使用,每五个小时开一次。

  在厂区外侧,暗访人员注意到,有条软管往农田里排放污水,旁边的水塘也被污染,甚至出现鱼群死亡现象。该公司负责人辩称,是因为气温高导致鱼群死亡,与自己的排污无关。

  尽管该单位负责人不断强调屠宰生产的废水没有污染,但现场暗访人员注意到,这些污水浑浊发黑,还有阵阵异味。

  居民楼旁

  改造玩具小作坊

  随后,暗访人员来到陈集镇,发现一栋居民楼外侧搭建了好几根塑料管,现场明显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走近了一看才发现,这居民楼早已被改造成小型加工作坊。”暗访人员告诉记者,对方承认自己是无证生产经营,已经在这里做了2年,像他们这样的加工作坊,在镇上还有很多,大多都从事玩具加工,都没有相关证件。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次在两处地方暗访发现的问题,扬州市“263”办公室都已记录在案,仪征问题将督导当地政府部门整治查办,并进行回访。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