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迈步走向海外图书市场 周浩晖《暗黑者》推英译本
2018-06-06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封面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周浩晖的小说《死亡通知单》的第一部《暗黑者》英译本出版。

  “《暗黑者》在国外出版后,一直处于亚马逊中国图书榜悬疑小说榜单的前列。”周浩晖告诉记者,在进行了前期多次洽谈后,他与美国、英国的出版社签署了《暗黑者》的出版协议。尽管周浩晖在海外图书市场还算是“新人”,但是美国的出版社给出了高达六位数的预付版税。

  《暗黑者》的英文译者ZacHaluzaAC说,悬疑作品在西方是非常受欢迎的类型。西方读者没想到中国也有这么棒的悬疑作者。周浩晖不仅仅擅长设计悬疑的精彩情节,而且能挖掘和剖析人类的本性。

  有海外媒体在采访时询问浩晖为什么会将故事的发生地放在成都。其实,看过《暗黑者》的人都知道,周浩晖在小说中所写的是A市。对于这个改动,周浩晖曾与ZacHaluzaAC进行过沟通。出版社希望在翻译的时候,让故事的发生地更为具体一点,而ZacHaluzaAC本人很喜欢成都这座城市。

  美国业界的顶级书评机构给予该作品“星级书评”。它洋溢着丰富的文化元素,国际化的刑警力量及办案技术在这里一览无遗。(车林 张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