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这项工作经验获好评 和每个学生的健康有关
2018-06-05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楚楚 刘冠霖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今天(6月5日)是全国第23个爱眼日,教育部体卫艺司召开全国青少年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工作会议。扬州市教育局以“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相关工作经验获教育部好评。据悉,从2017年实施青少年茁壮成长工作以来,我市青少年体质有明显改善,今年5月我市青少年体质抽测结果显示,男女生近视率分别下降3.96个百分点、4.07个百分点。

  近两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工程,有效做好学生的防近视工作,相关工作经验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好评。据悉,2017年3月和2018年3月,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分别随机对全市36所学校38个班级1589人和1591名初三学生进行体质抽测。今年5月,抽测结果显示,男女生近视率分别下降3.96个百分点、4.07个百分点。

  2017年,我市大力实施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积极落实减负计划,严禁小学、初中学生8:00前、7:30前到校。去年秋学期起,市直初中学校利用下午放学后学生弹性离校时间,每天开设一节足球等社团活动课。此外,我市教育部门实施健身计划。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每天至少安排一节体育课或体育活动课,并至少安排一次体育大课间。每年开展全市中小学生田径、足球、游泳、武术等10多项体育竞赛。

  近两年来,我市建立义务教育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制度,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为必测项目,将排名结果列入各县(市、区)政府和教育部门年度综合考评,对连续三年学生体质下降的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进行问责,对测试排名前列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分别奖励1-5万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