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扬州首批19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集中开放
2018-05-3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首批生态体育休闲公园集中开放活动,包括4个综合公园、8个社区公园、7个“口袋公园”在内的19个公园集中开园,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谢正义、夏心旻、陈扬、孔令俊、江桦、陈锴竑、姜龙、王炳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集中开园活动。

  位于扬溧高速扬州西出入口的扬州西花园公园,是这次集中开园活动的主会场。作为城市的“西门厅”,这里毗邻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文昌西路从公园中间穿过,是我市迎接省运会、省园博会的重点城建项目。公园占地约43万平方米,分为休闲活动、生态丛林、游客服务三大板块,为市民、游客提供爬山、用餐、购物、换乘等综合服务。

  除了扬州西花园,昨天开放的公园还有宝应县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徐甸公园、东升路花庄小游园;江都区南水北调源头公园、水木南庭游园、大涵河生态体育休闲公园(二期);邗江区揽月河公园(提升)、杨柳青小游园;广陵区大水湾古城环道公园、古城区7个“口袋公园”;景区官河滨河风光带公园以及荷花池公园提升工程等。

  据了解,以举办省园博会、省运会“两大盛会”为时间节点,全面建成65个公园,是今年全市公园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任务,也是展示扬州城市建设水平和公园城市特色的重要窗口,是省运会、省园博会办出特色、办得精彩的最佳结合点和融合区。目前,年初确定的建设任务进展有序,扬州西花园公园等19个公园昨天建成开放,特别是全面启动园林园艺化改造,传统园林园艺“搬”到了马路上,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国家级主流媒体一致好评。

  市委督查室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按照年内目标任务要求,集中一段时间攻坚,确保剩余40多个城市公园全面如期建成,同时加快推进十大生态中心和十大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建设,推动全市公园体系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努力把公园体系打造成为省运会、省园博会两大盛会的鲜明“扬州印记”。(记者 吴生锋 邹平 石默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