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创意毕业照走俏 有家长自发拍微电影一班费用过万
2018-05-29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讯 毕业季来了,不仅大学校园里充满了离别的忧伤,幼儿园里也一样,于是留下一张珍贵、独独的毕业照,成为不少师生、家长的心愿。记者昨调查发现,与过去按照高矮个排排坐的拍照方式不一样的是,如今幼儿园的毕业照也玩出了新花样,学士服、无人机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配置一个都没落下,甚至还有幼儿园家长自发组织拍起了微电影和纪录片。

  幼儿园创意毕业照走俏

  穿上学士服,抛学士帽……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如今扬州各个幼儿园也流行起创意毕业照,孩子们不再是中规中矩地站成一排,而是在摄影师的精心策划下,摆出各种各样造型。

  记者调查发现,幼儿园创意毕业照需要摄影师和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在服装、道具、队形、动作等方面下足功夫,比如孩子们有的坐在一起围成一朵向日葵,抬头仰望天空,敞开心扉;有的穿民国服装,背靠背坐在一起;男孩子们穿着整齐划一的短袖短裤,打上帅气的领结,手拉手奔跑;女孩子们穿着格子裙,相互抱在一起;还有的和老师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创意毕业照是这两年在扬州流行起来的,家长和孩子们也更加喜欢。”扬州云朵摄影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四月份开始,工作室的重点工作就是去参加幼儿园毕业照的拍摄方案,五六月份摄影师的工作表已被排得满满当当。

  有家长自费拍创意照

  “幼儿园的经历对孩子们来说非常宝贵,毕业照也将成为孩子们的珍贵记忆。”市民左先生的孩子在扬州一家公办园上学,幼儿园没有安排创意毕业照,他们班家委会就自发成立了一个“毕业照筹备组”,家长兵分八路看样片、比价格、看档期,寻找适合的摄影公司。

  “我一个人前前后后跑了七八家,最后大家汇总讨论,选定了一家,再向幼儿园打申请借场地。”左先生告诉记者,筹备组前前后后忙了一周。

  像左先生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市民姚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班家委会为确保“民主”,还特别做了“毕业活动投票表”,包含集体拍摄、毕业纪念品、毕业典礼等多个项目,分高中低档让大家选择。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幼儿园拍个性毕业照,大部分家长还是比较支持的。“每个孩子分摊下来差不多两三百元,我们请家委会出面联系的。”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王女士说,“毕竟幼儿园的生活将会成为他们的宝贵记忆。”

  业内称商机仅次于婚纱照

  拍一组创意毕业照需要多少费用呢?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的价格参差不齐。

  记者以一名家长的身份咨询了多家摄影工作室和影楼。一些摄影爱好者的工作室,可以提供拍摄照片和视频等服务,但没有服装、相册等,一个班级只需1000元;到了影楼,价格就水涨船高了。一家照相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提供两个套餐,一个是“280元一人”、一个是“380元一人”。“套餐价格不同,内容也不一样,比如280元的是微电影5分钟,380元的是纪录片15分钟。”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小朋友不怎么配合,一个班至少要拍一天以上,现在档期已经排到了6月10日之后。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一些照相馆,发现价格一般在300元/人到400元/人,每家都称有自己的特色。

  记者算了算,以收费300元一个人为例,一个班40人加起来费用已超过万元。“市场价格比较透明。”云朵照相馆负责人表示,在业内人士看来,“毕业照的商机仅次于婚纱照”。 记者 田文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