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打造江苏首个“人才公园” 进一步营造扬州尊才爱才留才的浓厚氛围
2018-05-26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记者从扬州市广陵区人才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上传来消息:扬州人才公园正式启动建设。这不仅是扬州市解放思想,将“公园体系”与“人才要素”有机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也将为扬州特色公园体系注入新的内涵,进一步营造扬州尊才、爱才、留才的浓厚氛围。

  扬州特质和人才元素有机融合

  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顺应群众对“健康、快乐”的本质需求,创新提出了“公园+”的城市发展理念,均衡覆盖市区的多层次公园体系已经基本形成。

  但是,如何有效地将公园城市的生态价值、景观价值转化为发展价值?扬州市一直在探索。“4月15日、4月25日和5月3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广陵区委、区政府先后三次组织人员前往全国首个人才公园——深圳人才公园实地考察。”广陵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调研,发现可以结合扬州的资源禀赋做一些文章。一方面扬州历史悠久、人才荟萃,另一方面包括公园在内的自然景观资源很丰富。如果将人才元素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就可以营造出公园与城市交相辉映、人才与城市共同繁荣的浓郁文化氛围。

  经过广泛调研、论证与筹备,昨天这座全省首个人才公园正式启动建设。

  这座人才公园有何特别之处?该负责人介绍说:“在设计、建设过程中,扬州人才公园将充分彰显‘扬州特质’和‘人才元素’的有机融合。”

  该人才公园将注重以独特方式展示扬州2500多年来涌现出的文人墨客、大家大师、著名历史人物以及现代扬州各行各业杰出人才代表。“不仅如此,在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大背景下,扬州人才公园将依托现有建筑载体、景观绿化,坚持因地制宜、补充完善,既充分借鉴深圳人才公园的经验做法,也体现本土功能的独特性,做到与扬州城市公园体系气质相符相融,彰显精致扬州、人文扬州的城市特质。”该负责人说。

  周围资源叠加让公园“接地气”

  人才公园选址何处?记者了解到,扬州人才公园将依托现有公园提档升级,选址位于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东邻廖家沟、南接李宁体育园、西靠扬州产业研究院和MSD综合体、北接育才东区校。

  “周边优势明显,绿色生态、运动休闲、科技创新、优质教育等元素交融汇聚,策应了‘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的部署。”该负责人介绍说,公园周边已陆续形成以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为代表的软件信息产业,以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环球金融城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产业,区域总部经济、文化产业等新产业也正在加速布局,为人才引进提供了众多载体。

  “这些优势因素的叠加,为推进人才公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综合外部环境。”该负责人介绍说,扬州人才公园将借此着力在“接地气”上下功夫,让老百姓“看得懂、融得进”,真正建成让老百姓喜欢的人才主题公园。

  (石默然 张玉菁 丁蕾 吴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