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发出首张手机注册个体营业执照
2018-05-25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订外卖、线上网购、线下支付……除了这些,手机还能干嘛?记者昨获悉,扬州市民施先生通过手机APP顺利申请领取了扬州市首张个体户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扬州市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在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念泗分局办照窗口,施先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了名为“江苏工商”的手机APP。实名登记后,施先生在APP内填写了店铺名称、上传产权证明和租房合同等材料。没多久,一条名称已经预核的短信通知“跑”进了他的手机,通过手机电子签名,很快,申请就通过了审核。整个过程不到1个小时,施先生就看到了自己的电子营业执照。“个体营业执照办理能在手机上办理真是太方便了,为你们的办事效率和新的APP点赞!”高效的服务、便捷的办理方式得到了施先生的极大肯定。

  今年5月起,扬州市逐步开展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所谓“全程电子化”,是指个体工商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只需进行“网上申请”与“电子签名”,市场监管部门则通过业务交换系统对申请人网上提交的信息进行名称预审、网上审核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审核通过后,个体工商户可在手机APP里查看到自己的电子营业执照,后期各办照窗口还将增设个体户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整个流程可以在一天内完成。

  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APP申请意味着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不见面审批”。利用APP提供的预设模式,简化申请资料填写,通过实名认证与照片识别技术,保证了书式审查的安全性,缩短了办照时间,有助于国家信用信息平台的完善,提升了市场经济主体活力。“未来,工商登记注册不但是无纸化,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自助申请。”(邗市管 赵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