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试点“证照分离”改革 本月以来办理事项19项
2018-05-22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记者昨获悉,扬州市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试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以期进一步减少、简化领取营业执照后的行政审批事项,解决“准入不准营”“有照不能营”的难题。自5月1日以来,试点两地共办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19项,惠及企业12家。

  此次“证照分离”改革确定行政许可事项100项。扬州市根据不同情况,采取5种方式分类处理,具体包括:直接取消审批5项;审批改为备案2项;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23项;提升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7项;对涉及公共安全等特定活动,加强市场准入管理33项。

  扬州市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行“证照分离”改革、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的同时,将坚持放管结合,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所有办理事项,一方面,通过书面告知办事者领照后需办理的相关许可;另一方面,通过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将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实时精准推送到相关许可部门,各审批部门通过平台按时接收,及时办理反馈,实现了部门间信息传递和无障碍交换。(卞德勇 赵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