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柳堡:成立《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站
2018-05-18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6日下午,柳堡镇中心小学《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站成立,柳堡镇党委宣传委员陈志超、柳堡镇主任科员、关工委主任昌寿银等出席授牌仪式。

  柳堡镇教育工会主席纪开勇接受了小记者站站牌,镇中心小学《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站夏存霞主任接受了聘书,《关心下一代周报》宝应小记者站凌玲主任,《关心下一代周报》记者齐超为30 位同学颁发了小记者证。

  《关心下一代周报》记者齐超为全体小记者们围绕《怎样当好一名小记者》进行了精彩的辅导与培训。“要当好一名记者首先要有渊博的知识,要学会担当,要培养社会责任感。从小树立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意识。第二、要多读书,多读健康高雅优秀的课外书、从小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周报》的小记者,首先要读好《周报》杂志,从中吸取精神的养分。要当好《周报》杂志的小小宣传员。第三、小记者除要参加正常的校园活动外,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只有丰富的实践,才会有丰富的体验,有了切身的体验,才能写出有真情实感的文章。”他鼓励小记者们用自己的眼睛、笔、镜头去观察、记录、认知这个世界,要练就一双慧眼,多视野、多角度、多渠道的去收集素材,写出自己的新体验、新发现、新思考、新感悟。希望小记者们在记者站这个平台中,磨练自己,争当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小记者站是多元的课堂,是成长的舞台,更是让孩子们放飞梦想的神圣殿堂。小记者站的成立对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