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多举措保障旅游客船安全“下扬州”
2018-05-18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扬州讯(菊琴 吴昊)进入5月以来,扬州海事对水上旅游客船安全监管工作规定了更高的标准,以进一步促进扬州旅游业的蓬勃安全发展。

  据了解,每年扬州港客轮码头都会停靠一些旅游客轮,成千的的游客会从此登岸开启扬州之旅。旅游客轮载客人数多、船型大,人员大多数为中老年人并经常涉及外籍游客,一旦旅游客船发生重大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随着水上安全形势的变化和监管难度的加大,保障旅游客船的安全成为海事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

  扬州海事充分认识到水上旅游客船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把旅游客船安全监管“红线”,专门就水上旅游客船安全监管工作赴辖区旅游客船码头经营管理单位,宣传水上安全知识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传达上级有关要求,督促其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加强人员培训,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面掌握旅游客船经停情况和船舶信息,海事部门与码头经营管理单位达成共识进行信息共享,码头经营管理单位将旅游船停靠计划、靠离泊情况等提前报告海事部门,以便提前部署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全程跟踪旅游船动态,及时通报气象和辖区信息,督促旅游船提前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海事部门还将船舶进出港报告制度和开航前自查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必查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旅游船进行整改纠正。对旅游船停靠期间进行全程监控,船舶靠泊期间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安全规章制度,满足配员和人员值班执勤规定,相关船员未经允许不得违反规定随意离船。对于违规行为如配员不足、冒雾航行、超抗风等级、违反定线制、船舶未报告等情况将依法处理,以强而有力的措施推动旅游客船安全监管落在实处。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