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部田径比赛明开赛 “扬州碗”将迎首场省运赛事
2018-05-1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明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部田径比赛即将在扬开赛。昨天,参赛运动员已抵达扬州,并开始赛前准备。被市民亲切誉为“扬州碗”的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是本次比赛场地,这也是主赛场“扬州碗”承接的第一项省运会赛事,目前“扬州碗”内的布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将于今晚完成所有布置。

  场馆布置

  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

  一场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场地的布置是其中重要环节之一,良好的场地环境能够为运动员带来舒畅的心情,更好的发挥水准。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的跑道是意大利蒙多公司制造的跑道,目前整个江苏省铺设了蒙多跑道的体育场只有两座,一座是南京奥体,还有一座就是“扬州碗”。据悉,蒙多公司也是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伙伴,从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始,田径比赛都是使用的蒙多跑道。

  除了硬件设施外,工作人员也为比赛做着充分准备。现场的总调度徐超介绍,近30名工作人员从14日早上便开始进场工作,裁判员袖章、尿检处屏风、检录处的易拉宝等,都是由他们制作完成。“我们这几天早上五点多就来到现场,除了吃饭喝水,一直忙到晚上。最晚的一天,忙活到了凌晨两点。”徐超说,这几天,工人们都是超负荷工作,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只为了保证田径赛事的顺利进行,让运动员有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现场的一位工人介绍,这几天正赶上高温天,他们每天喝掉的24瓶装的矿泉水就要有十箱左右。“这几天下班后,一到家就不想动了,实在太累了。”该工人说,虽然累,但是内心还是很开心,这次省运会在扬州举行,作为一名扬州人,能为这次的省会作出贡献非常自豪。

  抵达扬州

  参赛运动员已开始赛前预热

  此次参加省运会青少年部田径赛的运动员已于昨天陆续抵达扬州。昨天下午两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是已有不少运动员在场地上热身了。一位运动员正在烈日下投掷铅球,这位名叫封士贤的连云港运动员,今年刚满16岁,练习铅球项目才两年多。“中午12点左右,我就到扬州了,吃完午饭就来到了现场,想要先适应一下环境,掌握一下手感。”封士贤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省级的比赛,对于这次比赛,他充满了期待,也希望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据悉,这次连云港田径队共有100人来扬,教练陈迎光介绍,这次来扬比赛,看到这样漂亮、专业的比赛场馆,选手们都很期待。陈迎光介绍,此次来扬比赛的队伍中,盛大伟在上一届的省运会上,取得铁饼乙组的冠军,成绩是1.5公斤,47米99。盛大伟今年已经18岁,此次参加的是青少组两公斤的比赛。此前的训练中,最佳的成绩达到了45米。对于盛大伟的此次比赛,陈迎光充满了信心。

  对于14岁的苏州小将帖德志来说,此次参赛保持着重在参与的心情。尽管年纪轻轻,帖德志却已连续训练中长跑4年多了。小学4年级时,参加省运会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帖德志告诉记者,此次他参加的项目是800米和1500米,但是在之前的训练中,崴了两次脚,到现在还没完全复原,此次比赛只能抱着平常心,多累积一些参赛经验。 记者 张旭/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