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汽车又撞了一名乘客受伤 市民:出事故能否保险理赔?
2018-05-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昨天下午3时许,京华城路京华东岗路口,一辆共享汽车和一辆SUV发生碰撞,共享汽车上一名乘客受伤。据了解,自从共享汽车在我市上路以来,已经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共享汽车又撞了

  车内一名乘客受伤

  昨天下午3时许,有读者向本报报料,京华城路和国展路交会处的京华东岗,一辆共享汽车和一辆丰田SUV发生碰撞,共享汽车上一名乘客受伤,无法下车,司机已经报警,并拨打120求助。

  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往事故现场。在上述路口,两辆汽车车头相对,两车的右前侧有碰撞的痕迹,有碎片脱落在路上。共享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坐着一个小伙子,表情痛苦,额头冒出汗珠;另一名小伙子在打电话,告知共享汽车公司发生了交通事故,咨询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车窗旁还站着两个男青年,他们是SUV上的司机和乘客,他们看到小伙子受伤也十分担心。

  不久交警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急救医生搀扶着受伤小伙下了车,又走了几步,躺在了担架上。“还好两车碰撞得不算严重,碰撞时小伙子系着安全带,伤势不严重,不用担心,但还是需要检查一下。”一位医生表示。

  一左转一直行

  双方司机为谁负主责起争执

  救护车把受伤小伙接走后,交警向事故双方了解事发经过。

  共享汽车司机承认,驾驶共享汽车时,他没有携带驾照,但已经让朋友立即送来。对于事故发生的过程,这位司机称,事发前他由西向东行驶,在直行车道等信号灯,红灯换成绿灯后他起步前行,发现前方出现一辆汽车后立即踩刹车,但是刹车似乎不灵,踩到底也没能把车停下来,直到碰撞后才停住。他认为虽然直行方向和左转方向都是绿灯,但是按照“转弯让直行”的原则,SUV应该让他先行,在事故中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而SUV司机则认为,是对方撞到了他的车上,对方应该承担主要责任,“我的车比较重,如果是我撞他的车,可能共享汽车会被撞散架。”这位司机介绍,事故发生时,他由东向西行驶,在左转车道等信号灯,前面还有一辆车。信号灯变成绿灯后,他跟着前车一起左转,刚转过去就被撞了,“虽然有‘转弯让直行’的原则,但是在前方已经有车在通过时,你不能一头撞上去吧?”

  记者注意到,该路口东西方向仅有简易交通信号灯,直行和左转是同一个信号灯。

  交警记录了双方的说法,对双方做出批评。“学习交规的时候,教练肯定反复强调过,左转弯应该转大弯,这样可以有更多时间观察到对面来车情况,也能够让对面的司机看到自己的意图,但是SUV司机左转太急,直接切入了对面车道,遇到事故来不及反应。”

  对共享汽车司机,交警也做出批评:驾驶共享汽车,也要随身携带驾照,在驾驶时应该注意观察前方路况,及时做出调整。

  交警表示,还要参考路口的监控还原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再对双方进行责任划分。

  共享汽车客服

  买了保险,可选择不计免赔服务

  据了解,自从共享汽车在我市上路以来,已经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昨天的这起事故吸引了不少路人的注意,有市民发现,事故中共享汽车没有弹出安全气囊,更多市民则关心共享汽车的保险问题。

  “共享汽车发生事故应该怎样处理?有没有保险?或者说有哪些保险?保额是多少?”一位市民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Gofun首汽共享汽车”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每辆共享汽车都购买了保险,但是具体保额多少,他也不清楚,需要向保险公司咨询。

  而根据《金报网》的报道,有宁波用户称,因驾驶共享汽车发生事故,在理赔流程中发现,公司给这辆车投保了交强险、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其中第三者责任险只有5万元额度,加上交强险中的财产损失赔偿部分的2000元,保险最多只能承担52000元赔付。

  客服人员同时提醒,针对事故处理,“Gofun”推出了不计免赔服务。具体来讲,用户在租车时,每单多花10元选择“不计免赔服务”,那么如果发生事故,1500元以下的车辆损失用户无需自己承担(轮胎、后视镜、车辆内饰除外);如果超出1500元,用户则要承担部分损失,具体赔偿多少,根据实际情况协商。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