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花瓷展、文创展、非遗体验…… 国际博物馆日 扬博活动多多
2018-05-15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记者昨获悉,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扬州博物馆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展览与活动,邀请市民朋友和外地游客参加。

  展览篇

  博物馆日推多个特色展

  国际博物馆日定于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馆都将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

  记者从扬州博物馆获悉,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扬州博物馆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展览与活动,除了正在举办的《扬州繁华以盐盛——两淮盐业与扬州》、《永远的铁人——王进喜生平业绩展览》外,5月18日这一天,还有两个看点十足的新展览与观众见面,分别是《芙蓉出水——清代外销青花瓷展》和《通融——中国大运河文化特展》。

  5月18日,在天宁寺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举办《文物新语——扬州博物馆文创产品展》。

  扬州博物馆还走出去办展,5月15日在东莞市博物馆举办《相看两相宜——广州与扬州的雕刻之美》,5月18日—8月18日,在江西省博物馆举办《中国雕版印刷展》。

  活动篇

  王进喜“铁人精神”讲座

  近日,扬州博物馆陆续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相关活动,5月12日在马可波罗纪念馆举办了“指尖上的非遗——‘一带一路’地图绣”活动,吸引很多市民参与其中。

  5月18日下午2:30,扬州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将举办“劳动者之歌——大庆铁人精神讲座”,铁人王进喜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代表了一种奉献精神,这种精神也称为“铁人精神”,它既是大庆精神的具体化、人格化,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主讲人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特约宣讲员王颖、王立志,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视频,把大庆会战、铁人奋战的场景生动呈现,让听者对铁人精神的了解更加全面系统。

  5月18日上午10点,扬州博物馆一楼巧手坊将举办“跃然纸上——个园的竹”活动,同时,陶吧也将举办“趣味DIY——小小船儿”活动。

  5月19日上午9:30,扬州博物馆一楼活动室将举办“与非遗零距离——通草花挂饰”。

  5月18日至5月22日,“博物致知”首届长三角博物馆教育博览会将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办,向公众免费开放,扬州双博馆参与其中。该馆工作人员介绍,主要展示双博馆建筑特色和馆藏特色,以及近年来该馆举办的特色社教活动,例如乐高、剪纸、造纸、刷印等等,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在寓教于乐中获得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宣传扬州深厚的历史文化。 记者 陶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