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出游价格大幅回落 俄罗斯世界杯主题游上架销售
2018-05-14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五一小长假已过去十多天时间,上半年最长的淡季出游季来临。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电商获悉,5月至6月,华山、“三孔”等国内多家知名景区宣布门票降价,以及机票、酒店、高铁纷纷打出优惠折扣,使得5月至暑期之间出游成为上半年性价比最高的时段。

  与此同时,伴随着俄罗斯世界杯号角的吹响,世界杯为主题的线路也上架销售,与上一届世界杯动辄大几万元的费用相比,今年不少扬城球迷花费两三万元就能如愿赴俄罗斯观看世界杯了。

  国内多家景区门票降价

  较“五一”假期平均降幅15%

  5月去国内外哪些目的地最划算?日前,携程旅游网发布了《5月全国旅游价格和人气指数》,报告显示,5月是五一和暑期之间的价格低谷。“5月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5月价格相对五一有15%左右的下降,降幅和性价比最高的十大线路分别是重庆一地、华东五市、成都+稻城、厦门鼓浪屿、丽江+大理、广州+佛山、济南+曲阜+泰山、山西太原、长沙+张家界+天门山、西双版纳+野象谷。

  “节后除了机票、酒店、旅游线路降价,5月多家知名景区还宣布门票降价,进一步降低了国内游成本。”携程旅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5月10日起华山旺季门票价格由180元降为160元,湖南常德桃花源景区门票价格由180元调至128元。6月1日起山东曲阜“三孔”景区降价,联票最高可降低140元。此外,高铁票价调整也有实质性动作,4月底以来国内多个地区高铁、动车组价格实施优惠,最大折扣达20%。

  “5-6月气候宜人,国内景区如丽江大理、青海湖、呼伦贝尔等进入‘颜值’最高的时节,此时出游舒适度最高。”中国国旅(江苏)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这个季节气温适宜,景区门票、高铁票以及酒店价格都有很大幅度的降价,整体线路价格也不高,扬州人较为青睐的桂林、厦门、丽江、大理等目的地线路咨询很火爆,预计到暑期档之前去这些地方游玩都很适宜。

  俄罗斯世界杯下月开踢

  相关线路上架销售,预订要趁早

  对于出境游来说,五六月是暑期前最后一个价格低谷,非常适宜错峰游。携程“5月出境游价格指数”显示,5月全国出发出境游价格相比五一期间有10%以上的跌幅,预计比暑期便宜20%到30%。

  与往年相比,今年即将举办的俄罗斯世界杯吸引了不少旅游爱好者的关注。“与南非世界杯、巴西世界杯均地处南半球不同,2018世界杯与咱国接壤,价格便宜,这次有机会亲临现场了。”资深球迷陈先生表示,前两次世界杯到现场看比赛至少花费五六万元,这次去俄罗斯,费用要少很多,两三万元足够了,已经和几名球友组团订好行程,准备去现场为自己喜欢的球队、球星呐喊助威。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电商了解到,继远东地区对华电子签、跟团游免签之后,3月俄罗斯联邦政府也发布消息,2018年6月4日至7月25日世界杯期间,将对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扬州市民赴俄罗斯旅游这两年一直很火爆。”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世界杯的举办,无论是直接刺激球迷出游,还是持续目的地曝光,都将对赴俄游产生持续影响。对方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世界杯主题游以6-8天行程居多,内容如“世界杯+双城(莫斯科+圣彼得堡)”“世界杯+索契”等,机酒自由行套餐以5天3晚、4天2晚居多,上海等主要城市直飞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含主要赛事门票,游客在假期搭配上也更自由。

  目前,扬州市场上销售的常规俄罗斯线路主要有莫斯科+圣彼得堡,如果球迷要预订世界杯线路,还需要赶紧到旅行社进行咨询预订。

  东南亚海岛线路降幅明显

  中老年成为淡季出游主力

  除了世界杯之外,5月、6月也是泰国、马来西亚等海岛处于海水能见度最高、阳光明媚的“旱季”,欧洲荷兰郁金香、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相继开放,美国进入“黄石季”。

  扬州周边4小时飞行圈内的出境游目的地的降价幅度都很明显,例如市场上销售的普吉岛较五一降价30%以上,日本、马代等降价2到3成。

  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表示,樱花季过后日本机票、酒店资源价格有比较明显的回落,降幅达到20%以上。北海道、冲绳性价比最高,以一条“日本北海道6日5晚跟团游为例”,五六月出发起价仅在6000多元,为全年最低。根据跟团游、自由行数据,携程发布了价格跌幅最大的十大目的地和线路,分别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连线、北海道一地、马尔代夫、美国黄石线、冲绳一地、莫斯科+圣彼得堡、新加坡+马来西亚、大阪+京都+箱根+东京、埃及一地、瑞典+丹麦+芬兰。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