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普股份”成功上市 扬州A股上市公司增至13家
2018-05-10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扬州市A股上市公司喜添新成员。昨日,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普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扬州第13家A股上市公司。据了解,亚普股份此次上市公开发行6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数的11.76%,发行价为每股11.67元,股票代码为60 3013。

  公开资料显示,亚普股份成立于2011年7月,是我国第一家向国外出口塑料油箱总成、输出塑料油箱技术和在海外建厂的自主品牌企业。自创建以来,亚普股份专业从事汽车燃料系统开发、制造和销售。2017年,亚普股份及控股子公司在国内外共计销售塑料油箱950.37万只,其中在我国境内销售塑料油箱754.39万只,占我国整个乘用车油箱市场的30.41%。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一员,亚普股份在国内市场上业务生产已基本覆盖全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涵盖全国12个省级行政单位。在此基础上,公司并未停止海外市场拓展的步伐。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亚普股份在全球范围内共计拥有13家全资子公司及3家控股子公司,其中包括亚普俄罗斯公司、亚普澳大利亚公司、亚普德国公司、亚普美国公司、亚普墨西哥公司和亚普巴西公司等。

  为顺应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亚普股份正加大新能源汽车油箱产品技术的开发和储备力度。2012年至2016年,投资约2200万元,成功开发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亚普蒸汽管理燃油系统Y-EMTS。该项技术拥有发明专利9项、PCT专利1项。

  依托该项技术,目前亚普股份已获得来自主流整车厂商的8个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油箱配套项目,其中2款油箱将于2018年实现批量生产。针对燃料电池汽车,亚普股份正在研究开发亚普创新氢燃料供给系统,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根据招股书信息,亚普股份本次A股发行成功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产能及扩建研究开发中心,其中包括巴西工厂的新建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该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强化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关系,能够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吴丹 嵇尚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