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休医生自掏两千元为小区花圃建栅栏 受到居民点赞
2018-04-17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前天上午,施井社区工行宿舍的李静再次请来木匠,对12幢后面的花圃进行木栅栏的建造。今年66岁的李静是名退休医生,两年前,他自购花草栽种在花圃内,今年又建起了木栅栏,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

  记者昨天上午在工行宿舍内看到,整个老小区只有12幢后面有一排老式的花圃,而在3幢第一、二单元的花圃内,土壤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里面既有高大的桂花、枫树等,也有盛开的牡丹、芍药、茶花等。第一单元西侧与第二单元东侧的花圃,已经用木料建成了木栅栏,整齐划一。

  据李静介绍,他住在12幢102室,楼后有整个小区唯一的花圃,但长期以来无人过问,导致杂草丛生并孳生蚊虫,为此,从两年前开始,他就利用业余时间改造花圃。

  李静首先清理花圃里的杂草,接着陆续购买花草树木,先在自家屋后进行栽种,左右邻居看到后非常支持,他接着就在邻居的屋后也进行了改造。花圃逐渐像模像样后,李静自己找来废弃的木材,将花圃圈了起来。

  两年下来,花圃的花草茁壮成长、枝叶茂盛,而废弃的木材影响了花圃的整体形象,为此,一个多月前,李静花两千多元购买了木料,并请来木匠师傅建木栅栏。由于是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的,木栅栏至今还在建造中,李静还准备为木栅栏刷漆。

  之所以自掏腰包改造公共花圃,李静说,希望自己居住的环境文明、美丽,春夏秋冬都有花、一年四季绿常在。通讯员 黄飞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