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坏了!面包车停路边突起火 疑因线路老化烧成了空壳
2018-04-13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昨天晚上6点30分左右,西峰路和司徒南路交会处附近,一辆装满餐具的面包车,停靠在路边不一会,疑因线路老化突然起火。路过市民发现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将火扑灭。遗憾的是,整个面包车被烧成了框架,车内的餐具也被烧毁。目前,着火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市民报料 面包车起火冒着滚滚浓烟

  “这边有辆面包车着火了,冒着滚滚浓烟。”昨天下午6点多钟,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路过西峰路和司徒南路交会处时,看到路边一辆面包车被大火给吞没了,面包车是停在路边的,周边并没有其他车辆。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就在距离现场还有数百米的地方,记者就能闻到空气中夹杂着一股烟焦味。

  赶到事发地时,记者注意到,在两条路交会处西南角路边,停靠着两辆消防车,消防队员正用水枪向一辆被烧得焦黑的面包车内喷水。随着水向车外涌,车内不时地有破碎的碗盘等餐具沿着车门掉落出来。就在记者到达现场约5分钟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

  记者看到,着火的面包车被烧得只剩下一个框架,车内被烧成了一堆废墟,坐椅也被烧得只剩下一个钢架。车内还堆满了餐具碎片。

  现场讲述 附近办事回头发现车烧了起来

  事发现场,围着多名从附近赶来的市民。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附近工地上干活,突然闻到一股焦味,当时还纳闷是怎么回事。过了不一会,就听到有消防车的警报声音了,出来一看吓坏了,只见路边的面包车变成了“火车”。

  该男子告诉记者,听现场人说当时车里没人,是一位路过市民拨打的报警电话。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当时附近有几名工人,刚开始都没注意,因为当时风大,听到有声响后,转过身来发现火势已经大了,因为周边既没水也没灭火器,想帮助扑救都没办法。无奈之下,只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就在这时,民警也赶到了事发现场。

  一位中年男子称自己是该车驾驶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天下午把车停在路边,到附近楼上去有事,过了不一会,下楼时就发现自己的车已烧了起来,自己也拨打了报警电话。该男子称,车里装的都是些餐具,具体是怎么着的火自己也不清楚。附近有驾龄比较长的驾驶员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事发车辆比较旧了,很有可能是因为线路老化导致的。对此,驾驶员也证实自己的车确实开了好多年了。至于着火的原因,还有待调查。

  特别提醒 如何防止车辆发生自燃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漏油、线路老化等容易引发自燃。首先,泄漏的汽油是最可怕的易燃物。一旦燃油出现泄漏,混合气达到一定的浓度,这时如果有明火出现,自燃事故就不可避免。而夏季温度较高,汽油滤清器的连接油管因为受热变形,使得原来温度低时连接很紧的软管受热变松,是导致汽油泄漏的原因。天气转暖后,特别是行驶了3年以上的车,最好到专业维修中心做一个油路的检查,其中要检查的项目有发动机是否漏油、底盘是否漏油、油管是否有老化、破裂等迹象。如果损坏必须及时维修。否则得不偿失。

  其次,发动机工作时,点火线圈的温度很高,使高压点火导线的绝缘层软化、老化、裂损,点火高压电易击穿绝缘层,很容易产生高压电漏电,引发漏电处温度不断升高,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泄漏的汽油,导致着火燃烧。第三,很多车主喜欢对车进行改装,给车辆添加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改进造型,还可能添加空调等等。由于在安装过程中非专业地接线、接插头,让电路容易在使用过程中短路,给车辆自燃埋下安全隐患。

  最后,线路老化也是汽车自燃的一大原因,电线外包的胶皮老化导致内芯外露,容易产生火星并发生自燃。(请报料人下周四五来领取信息费40元)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