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骑车路过 突然大量吐血 两业主及时救助 物业打电话送医
2018-04-0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昨天上午9时10分左右,奥都花城小区东门附近发生一起险情:一位70岁左右老大爷在骑电动车过程中,突然停了下来,接着大量吐血。好在有两位路过市民及时停下,一位搀扶着大爷,一位通知小区物业人员。物业人员赶到后,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将老大爷送医。整个救人过程被小区监控拍下。

  【市民报料】

  老人骑车时突然吐血

  被紧急送往医院

  “一位看上去70岁左右的老人,在骑电动车经过奥都花城东门附近时,不知为何突然口吐大量鲜血。”昨天上午,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报料。该市民称,老人电动车上有很多蔬菜,目前现场已有人通知了小区物业人员,老人好像并不是该小区的,只是骑车经过。

  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时,小区内已恢复了平静。“刚才是有一位老人经过我们小区时突然吐血,目前已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去医院检查治疗了。”小区东门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在保安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在东门不远处停放着一辆黑色电动车,电动车上有很多装有蔬菜的塑料袋,电动车踏板上还放有一张小凳子,这些物品上沾满了血迹。电动车向南20米左右的路面,有一大片被水冲洗过,但还能看到一块块血迹。

  【现场救援】

  两业主紧急救助

  物业拨打急救电话

  在小区,记者见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物业经理顾金干。他告诉记者,事发时是小区一男一女两名业主最先发现老人的。他们路过现场时,看到一位老大爷在电动车边吐了很多血,男业主赶紧搀扶着老大爷,防止他倒下来,女业主则跑向物业办公区,通知工作人员。

  “我当时正好朝这个方向走,只见一名女业主焦急地向我跑来,气喘吁吁地告诉我,那边有位老大爷在吐血。”顾经理说,他听说这一情况后,一边跑向现场,一边通过对讲机通知其他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看情况。

  当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一辆轿车边上,路面上全是血,在电动车不远处,一位老大爷坐在一张小凳上,嘴角上还挂有血迹,不过老大爷意识还清醒。

  “这位老大爷并不是我们小区的,之前也没人见过。见到这一情况,我们一位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搀扶老大爷并安抚他,我则拨打急救电话。”顾经理说,不一会儿,救护车便赶到了现场,将大爷送去医院。

  【监控记录】

  有路人熟视无睹

  最终出现两位热心市民

  在顾经理的帮助下,记者查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上午9时9分30秒,老大爷骑着电动车到事发地时慢慢停了下来,在原地停顿30秒后,突然连车带人倒在了地上,车上的物品撒落一地。过了一会儿,大爷艰难地爬了起来,自己将电动车扶起,就在大爷准备捡起撒落在路面上的物品时,他的脚下开始晃了几晃。随即,大爷一只手扶着电动车车座,突然吐出一口鲜血。紧接着,大爷又多次吐出鲜血。又过了一会儿,大爷连车带人再次倒下,当他再次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时,走路明显不稳,多次想向电动车靠近,但脚却不听使唤,晃动着身体离电动车越来越远,几次差点再次摔倒。

  记者注意到,在这一过程中,有10余人从这位老大爷身边经过,有的徒步,有的骑电动车,有的骑共享单车,还有的开车。他们有的熟视无睹,有的驻足观看一会儿后径直离去,还有的则加快速度甚至绕行离开现场。直到上述一男一女两位热心市民到达现场,才展开了对大爷的救援。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