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铁”3天送客12.5万人次 今起部分动车将增加座位
2018-04-08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在昨天的晴好天气中落下帷幕。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清明三天市区公铁共送客12.5万余人次,其中市区公路送客8.08万人次,铁路送客4.5万人次。

  【现场】

  往南京东大巴改流水发车

  昨天中午,记者在西部客运枢纽看到,候车厅内挤满了旅客,各个方向的发车口前都排着长队。前往南京的乘客告诉记者,他们按照票面时间提前了二十分钟到达车站,发现南京方向改成流水发车,只能在车站等候安排上车。“需求量太大,南京东方向改成流水,车满就走。”汽车站当天值班站长介绍,昨天西部客运枢纽和汽车东站共送客3.2万人次,加班210个班次,主要集中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

  同样遇到返程高峰的还有扬州火车站。昨天中午十一点半,记者来到火车站售票厅看到,所有的人工窗口和自助机前都排着长队。“三天的客流都破万。”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送客18134人次,出发的南京、北京、汉口等方向全部满员,连无座票都抢购一空。

  【数据】

  3天公铁送客12.5万余人次

  据市运管部门分析,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市区公铁共送客12.5万余人次,其中公路客运送客8.08万人次,铁路送客4.5万余人次。为保障运力,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日均投放营运客车1358辆,55582座,其中市区运力投放440辆,20599座;铁路部门也在清明期间加开南通—南京区间停靠扬州的临客。

  据运管部门分析,受冷空气影响,今年清明期间气温较低,假期前期为阴雨天气,虽然6日、7日两天天气晴好但伴有大风天气,总体不宜出行。同时,探亲流、扫墓流和学生流假期前一天提前释放,今年清明小长假假日运输效应不明显,旅客发送量较往年有所下降。

  分析显示,小长假期间客流仍以中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350公里以内班线、主要流向集中在南京、常州、镇江、苏州、无锡、徐州、淮安、南通和三泰地区等苏南、苏中地区,省际客流主要流向上海、杭州、六安、滁州等长三角地区和泛长三角地区运输半径为出行时间为4小时内的各大中型城市。

  【提醒】

  节后部分动车将有变化

  昨天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有部分动车将从单组改为重联,增加位置。

  “单组改重联通俗来讲,就是增加了车厢,从原来的6节变为12节,增加了位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有变动的车次分别是4月8日开南通汉口,4月9日至25日隔日南通开南京的D5514、D5534以及4月10日至26日南通开南京的D5504、D5524、D5544。

  通讯员 扬运宣 孟凡仁

  马丹婷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