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可拼8天长假 赏花游成最热主题,自驾游人气旺
2018-03-15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赏花游成热门主题。程曦摄

  

  烟花三月,扬州旅游升温。程曦摄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昨日,清明节放假通知正式发布,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消息一出,不少“驴友”便开始制订清明出游计划。记者随后从市区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电商获悉,相比春节、国庆黄金周等假期,清明出游价格要更实惠,除了周边自驾游之外,准备“拼假”出游的游客比例攀升。

  清明可拼8天长假

  赏花游成最热主题

  昨日,清明节放假通知正式发布: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消息一经发布,不少网友开始订制拼假攻略:4月2日-4日,请假3天,连同3月31日、4月1日,和清明节小长假可连休8天;也可以只请假3天,也就是4月2日-4日,与小长假凑成一个6天的假期。

  中国国旅江苏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因气温适宜,清明小长假是上半年出游最火爆的时段之一。从目前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赏花、园林、亲子乐园、房车露营等都是比较热门的出游主题。

  高速免费刺激自驾游

  扬州成华东热门目的地之一

  据了解,清明假期三天,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是从4月5日零时开始,至4月7日24时结束,这对自驾游无疑起到刺激作用。

  “清明小长假是扬州上半年旅游的旺季,以赏花、园林、房车为主。”同程旅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每年烟花三月期间,扬州都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旅游预订的热门目的地之一。除了樱花、桃花、油菜花,还有梅花、玉兰花等多种鲜花,都能在扬州找到身影。

  在外地游客涌入扬州的同时,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上述人士表示,按照往年的出游趋势,扬州市民清明假期预订情况主要以周边地区为主,南京,苏州,无锡,上海,杭州等都是周边游首选目的地。而从长线来看,扬州市民比较青睐厦门,桂林,婺源,成都,武汉等地。

  拼假给出境游提供时间

  今年出境赏花游价格下调

  拼假出游无疑给出境游提供了足够的时间,相比国庆、春节黄金周等,清明小长假无疑是出境游性价比最高的节假日之一。与其他长假相比,清明长假出境游以“海岛度假”和“赏花观光”为主。

  “清明小长假选择拼假出游的市民不少,今年预订较为火爆的是日本、泰国、新加坡和柬埔寨等地。”吴军表示,日本因为樱花成为春季市场上销售最火爆的出境游目的地,赴日赏樱成为3-4月份吸引游客去日本的主要因素。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三四月份赴日赏樱旅游产品销售火爆。”携程出境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仅携程方面已接到数万名中国游客报名日本赏樱游。对方表示,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日元等持续升值,加上航班运力增加等利好,今年出境赏花游价格下调,比去年同期下降5%到10%。

  除了日本,欧洲和北美也是境外赏花游的热门目的地。携程出境游产品数据显示,荷兰库肯霍夫公园郁金香、法国普罗旺斯瓦朗索勒薰衣草节、美国华盛顿樱花专线、加拿大温哥华樱花节、英国比尤德利镇罂粟花海、德国波恩樱花街、英国科茨沃尔德薰衣草花海这七条人气欧美赏花线路,也受到一些客户的青睐,预订升温。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