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生命交给了马路 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交警老钟
2018-03-13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昨天上午,200多人来到仪征市殡仪馆,送别因公牺牲民警钟在生同志。被同事称为“老钟”的钟在生,把生命交给了马路,终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5岁。

  老钟一辈子扎根乡里,对那里的一山一水、乡里乡亲既熟悉而又充满深情。从警那年,正好樟木桥中队组建,老钟一干就是30年,中队就像家一样亲。关于他的故事,那里的人无法忘记。同事们都清晰地记得:2016年入夏 以来,仪征遭遇了一场50年一遇的强降雨,7月5日下午1点钟左右,新集镇新集村和天安村交界处发生决堤。

  险情就是警情,老钟第一时间到决堤路段,疏导交通、转移受灾群众,然而他自己老家的房子被淹、老父亲被困杳无音讯,这些他只字未提,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直到把受灾的村民们安全转移后才赶回家中。简单安顿后,老钟随即又出现在决堤抢险处,两天未合眼。直到堤坝加固、险情排除。

  老钟是樟木桥中队的“元老”,是辖区的“活地图”,群众的“知心人”,多年的基层工作练就了地熟、人熟、情况熟的本领,在队里他不但是马路执法的能手,还是侦查破案的高手。

  如今,老钟走了!

  从警30年来,钟在生同志一直扎根交通管理基层岗位。他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实践,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不断创造优良工作业绩,先后荣获仪征市局先进个人5次、个人嘉奖2次。扬公轩张玉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