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发大火老太被困扬州消防员冒险背出受困者
2018-03-1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消防队员背出被困老太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前天下午4点左右,运河北路附近一小区发生一起险情。二楼一户人家突发大火,从窗子向外冒起滚滚浓烟。消防队员赶到后,得知该楼道楼上还有一位老太被困,消防队员冒险冲上楼将老太背出,随即将火成功扑灭。目前,着火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市民报料

  住宅楼突发大火房子被烧毁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前天下午运河北路附近有一小区内发生火灾,火势还挺大,一套房子几乎被烧毁。随后,记者了解得知,事发在前天下午4点左右,当天下午有市民突然发现一幢居民楼二楼从窗子向外冒浓烟,很快还有明火冒出,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也不知家里有没有人,着火的房子很快从前后窗子均向外冒浓烟,估计当时几个房间都开始过火了。”有知情市民告诉记者。有市民试图从楼梯上去敲门,结果发现楼道里也布满了浓烟,根本没法进入。庆幸的是,后来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火给扑灭了。

  现场救援

  消防员背出被困老太将火扑灭

  昨天,记者采访得知,事发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见房子起火,有工作人员打开消防栓,准备进行自救。随后消防队员也已赶到了事发现场。

  在扑救过程中,现场消防队员了解情况得知,在该楼道楼上还有一位年纪较大的老太,由于年龄较大,事发后未能及时逃生依然被困在楼上。得知这一信息后,现场两名消防队员冲进满是浓烟的楼道内,通过照明设施在楼上寻找到被困的老太。一名消防队员立即背起老太,另一名消防队员则在一边进行护送,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对老太造成伤害。经过一番努力,老太被消防队员成功救出。记者崔根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