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市先“体检” 扬州将建10家以上食品安全放心菜场
2018-03-1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炉。全市将建成不少于10家食品安全放心农贸市场、20家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示范站。所有进入市场的食用农产品,都要配“出生证”或“体检卡”。

  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农贸市场快检室,多为5年前设置,检测项目局限于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实施方案要求,农贸市场在新建和升级改造中,对检测室按对应相应级别全面提档升级。市场快检室建设应与食用农产品销售品种、规模相适应,并配备与其市场销售品种、规模相适应的快检设备。90%以上中心城区、县(市)城区农贸市场检测室,年内接入“扬州市食用农产品监管系统”,实现检测数据实时上传、汇总、分析。

  昨天,记者在联谊蔬菜批发市场门口看到,每辆装满菜的卡车经过门口时,都会提供一张产地合格证明。按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市场将建立信息报告、公示等,市场熟食、豆制品要信息公示,实现可溯源。

  “上市交易的食用农产品须按市场准入要求,主动向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提供产地证明或合格证明文件。也就是‘出生证’或‘体检卡’。”邗江食品监管人员解释,产地证明包括产品名称、生产者姓名及联系方式、生产基地、收获时间、产品数量、质量信息等内容,无法提供就要入场检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