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2盆兰花亮相“春兰展” 昔日天价兰走入寻常人家
2018-02-28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昨天,由扬州市兰花协会与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研所联合主办的“扬州市第11届春兰展”在农科所兰花培植基地开展,这次展出的132盆珍稀春兰,主办方从中评选出了6个金奖兰花,分别是来自扬州兰友的蕊鼎、天一荷、千岛之花,来自个园的霸王荷素,来自农科所的宋梅和来自上海兰友的省庵梅。

  记者在春兰展现场看到,姿态优美的兰花散发着阵阵扑鼻的幽香,沁人心脾的香气引得前来观展的市民留连忘返。种兰长达20年的陈竞告诉记者,在他家的小院里,种植了200多盆珍稀兰花,此次展览中就有他选送的“荡山荷”和“碧瑶”两个品种。“兰花讲究‘形、气、神’,满足这三点标准,在我眼里就是上乘的兰花。”

  “以前兰花品种少,养殖也不易,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加上资本的炒作,兰花一度是天价兰,根本无法走入寻常百姓家。”农科所兰花课题组的孙叶博士说,如今通过人工培育的方式,兰花品种大大丰富,价格也随之变得非常亲民,低的一苗只要百十元,更多的工薪阶层也能养兰、品兰,满足了更多人的养兰、品兰的审美需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