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新春首场招聘会 越来越多扬州人愿意留扬工作
2018-02-25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讯(记者 吴丹)昨天上午,2018年度“春风行动”市区首场招聘活动——“扬州经济开发区2018年新春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暨创业成果展”在市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3835个岗位吸引了3100余人进场应聘,其中管理、技术岗位1855个,普通操作岗位1980个。从本次招聘会进场应聘人员构成分析,越来越多的扬州人愿意在家门口工作。为了招到、留住人才,多数企业提高了薪酬待遇,工资较往年有所提升。

  81家单位提供3835个岗位普工需求最旺,技术人才抢手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不少企业的展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求职队伍。市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招聘会共吸引了协鑫光伏、晶澳太阳能、中集通华、海信容声等81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现场提供岗位3835个。洽谈会共有3100多人进场应聘,现场意向成交1238人,网络意向成交560人。

  “操作工,130名,长白班,月薪3000—4500,缴纳五险一金”“产线操作工,20名,18—35岁,高中及以上学历,月薪税后4000+,缴纳五险一金”……记者看到,在3835个岗位中,普工需求最为旺盛,达1980个,占需求总量的52%。

  此外,招聘会提供管理、技术岗位1855个,占需求总量的48%。有工作经历的中、高级技工和应用型技术人才供不应求,是用人单位争夺的焦点。

  多家单位增加用工数量越来越多扬州人愿意留扬工作

  川奇、宝来得、荣德、乾照、晶澳等单位今年纷纷增加了用工数量,计划招聘人数都在百人以上。市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经济回暖显著,尤其是太阳能光伏产业、半导体照明产业、电子书产业中的龙头企业,部分企业出现阶段性用工紧缺的可能性加大。

  据悉,随着开发区科技综合体建设的加快,服务业企业快速集聚。区内扬州智谷、西安交大科技园、军民融合产业园等科技综合体目前入驻近200家,实现就业近2000人,涌现出了大批新业态、新模式。如何为这类企业提供就业、人才方面的服务,将成为开发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

  求职者王鸣挤在人群中,一边咨询,一边记下心仪的岗位和展台。王鸣告诉记者,他原来在常州打工,为了能照顾父母,希望在家门口找份工作。从本次招聘会进场应聘人员构成分析,越来越多的扬州人愿意在家门口工作。

  以待遇吸引人留住人薪水提高,软性福利一应俱全

  “211、985的毕业生进来薪酬就是8000元起。”潍柴动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给出的薪水连年提高,双休、五险一金、激励机制等软性福利一应俱全,主要是以待遇吸引人、留住人。“如今招聘是一块很大的成本,频繁招工、培训花的都是真金白银,如果能留住人才,就是节约一笔开支。”

  为了吸引更多求职人员,不少单位都提高了薪酬。“外延技术工程师,本科及以上,综合年薪10万元”“软件开发产品经理,本科,月薪6000—8000元”。除了薪酬,不少单位还将社保待遇,甚至带薪休假制度都明确写入招聘信息中。“招人容易,招到合适的人难。”开发区一家制造企业经理助理表示,他们只能以提高工资待遇来抢占市场,但即使如此,技能熟练人员还是难求。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