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强“春节档”旺不可挡 一票难求!满眼的满场!
2018-02-22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春节哪里最旺?电影院!今年的中国影市连续创下多个票房纪录,截至昨天17时,根据实时票房统计,大年初一至初六国内票房累计已经超过57亿元。根据记者连续几天的走访观察,不仅扬城影院火爆,高邮、江都、仪征、宝应等地影院也纷纷爆满。

  最强“春节档”旺旺旺

  现象

  首先来看几个票房数据:大年初一票房最终报收12.64亿元,登顶全球单日单市场票房冠军;春节档前三天正值周末,三天累计票房32.07亿元,登顶全球单市场周末票房冠军。截至昨天17时,根据实时票房统计,大年初一至初六国内票房累计已经超过57亿元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春节档的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春节档”电影不但有高票房,还有好口碑。春节期间共有6部新片上映,电影题材涵盖了喜剧、动作、推理、动画等多个题材。“今年可以说是近几年最强的一次春节档,大部分喜剧为主,但类型更多元,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扬州世纪影城陆经理表示。

  其中,《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扛起票房的主力。截至昨天17时,根据国内实时票房统计,《唐人街探案2》以超过17亿元票房领跑,《捉妖记2》紧随其后,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则是以8.5分的好口碑逐步逆袭,票房已经超过10亿元。

  多家影院“一票难求”

  走访

  记者通过连续几天的实地走访发现,不仅扬州市区各家影院火爆,就连高邮、江都、仪征、宝应等地影院也纷纷爆满,用网友的话说,简直就是,“肉眼可见的满场,连第一排都是满的。”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扬州世纪影城,影院等候区几乎坐满了,售票处也排起了长龙“你好,请问哪部电影还有位子?”面对观众的问询,售票员对着机器查了一圈:“最近时段的两场已经全满了,可以买下午2点多的场次。”在另外一家刚启用不久的大型电影院中,记者也看到了火爆的人群。

  “大年初一一整天,居然没买到电影票。”市民陈学敏今年在高邮过的春节,他告诉记者,初一早上拜完年之后,跟朋友约着去看场电影,但当用手机打开各种售票APP时却发现几家影院都显示满座。“竟然连第一排都是满的,这是往年没有遇到的情况。”

  “从春节文化角度来讲,看电影已经成为春节标配。”扬州世纪影城陆总告诉记者,扬州城区的电影院从去年的十几家增长到现在的20家,春节期间,各家影院票房都有增长,而且今年春节期间首次取消“票补”,因此票房的含金量也较往年要高。

  记者 车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