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9名困境儿童喜领新衣、书包等“爱心礼包”
2018-02-17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看着眼前崭新的衣服和鞋子,小朱有些爱不释手。在阿姨的帮助下,她脱下脏兮兮的外套,穿上崭新的棉袄,张着嘴笑了……近日,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江都,开展“千里心手牵,关爱在身边”困境未成年人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新衣、书包等“爱心礼包”。

  江都大桥镇三墩村的小朱今年5岁,在隔壁村幼儿园上小班。小朱生活在一个极其困难的家庭:母亲在她出生不久离家出走,至今无法联系,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很少与家人联系。奶奶20多年前因病去世,而爷爷在外地重组家庭,平时她一直由年过七旬的曾祖父、曾祖母抚养照顾。

  在市未保中心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里,小朱对电话手表最好奇。工作人员现场帮小朱戴上手表,存上号码,叮嘱她:“如家里遇到困难,可以及时与叔叔阿姨联系。”小朱点点头。

  市未保中心负责人孙波介绍,此次行动是市民政局2018年保护困境儿童工作的一部分,主要为监护缺失家庭的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据统计,我市目前有困境未成年人1730多名,评估约有100多户高危困境未成年人。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在摸底排查、上门走访的基础上,了解全市一些困境未成年人的情况,从中筛选出9名困境儿童。

  “除在物质上帮扶外,我们更希望从心理上去关注这些儿童。”孙波说,比如给孩子准备的电话手表,工作人员可以与孩子们经常联系,及时获知他们的心理状态,尤其是一些处在青春期的孩子,防止他们在成长的路上走偏。

  “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与这9个孩子的接触沟通,去探索一套切实可行的困境儿童帮扶工作方法。”孙波表示,这项工作将在全市推广,让更多的困境儿童从中受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