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将在北城区建扬剧市民公园 占地32000平方米
2018-02-11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孔生)扬剧发源于扬州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近日,记者从江都区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江都将在北城区打造一座扬剧特色主题人民公园。据悉,扬剧市民公园及地下人防设施工程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年内建成投用。

  据介绍,项目将建于江都区泰山路南侧、运河路东侧,占地面积32000平方米,包括城市书房 、扬剧展示馆及配套公建等1000平方米,地下人防设施5784平方米,广场、步道、健身场地、停车场地及景观绿化等3100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相应规模的座椅、健身器材、亮化照明、音箱、监控、给排水、消防、卫生等设施。项目建成后,既可解决扬剧爱好者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也给扬剧的继承与发扬提供了平台。

  四大片区充满“扬剧元素”

  整个公园将由四大片区组成,公园内充满各种“扬剧元素”。

  ■入口展示区。位于公园主入口,是公园的形象展示面和最具公园精神内涵的区域。主要包括主入口扬剧LOGO墙、扬剧主题雕塑、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等。

  ■文化核心区。公园的核心区域,为扬州戏剧文化最重要的传承区域。主要包括戏曲文化长廊、戏曲看台及戏曲背景墙、脸谱大道、水景、慢行道以及开放广场等。

  ■生态密林区。公园内最具山水、自然特性的生态区域,与扬州园林中传达的山水情怀相契合。主要包括园林绿化、空中栈道及休憩平台、树池坐凳等。

  ■城市活力区。对外开放空间,区域内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多种运动场地空间。主要包括城市书房、扬剧展示馆、羽毛球场、篮球场等。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