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上抢”!今天10时 “迷你马”项目启动报名
2018-01-1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昨天下午3时,2018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释放了683个2018年扬马半程项目中签但未能及时完成缴费的名额,结果,名额在瞬间就被跑友抢完。

  “马上抢”获全国网友点赞

  683个半程名额瞬间就被抢完

  在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半程项目抽签结束后,由于部分中签选手没能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费,根据规则,这些选手参赛资格视同被放弃。为了满足大量未中签跑者参赛需求,扬马组委会将未及时缴费的683个名额全部释放,组织了一场“马上抢”的活动。

  据悉,“马上抢”活动主要针对扬马报名但未中签的选手,未报名或中签后未及时缴费的选手不在抢名额之列。为保证公平,活动开始前,组委会分别通过短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通知未中签选手提前做好准备,准时开抢。

  昨天下午1时起,扬马官网的访问量逐渐上涨,下午3时开抢前为高峰值,扬马官网显示,同时在线人数达到6000多人。官网抢名额通道准时开通后,683个幸运号码瞬间就被全部抢光,获得幸运号码的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报名费支付,即成功获得扬马半程项目参赛资格。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报名费的名额再次被释放,继续点击“马上抢”,截至昨天下午4时08分,所有幸运者完成了支付。

  尽管683个名额对于全国数以万计的未能中签的扬马报名者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绝大多数的报名者并没能够抢到名额,但大家对于扬马组委会这种将中签未能及时完成缴费的名额,释放给广大跑友而非赞助商的做法,还是点了赞。

  据了解,扬马组委会也是近几年来,国内各大马拉松中首个将中签未缴费选手名额释放出来,用于供未中签跑友通过先到先得的方式获得名额的赛事,可谓开了国内马拉松赛事的先河。

  事实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组委会选择了先报名后缴费的抽签模式,这势必出现大量中签跑友在缴费阶段放弃缴费的情况。先报名后缴费,更多的组委会是将最终未缴费名额流到各大赛事赞助商手中,而苦苦等名额的跑友只能通过各大赞助商的投票、点赞等活动获得名额。

  而扬马的这种做法,得到国内众多跑友的点赞。记者在扬马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看到,“马上抢”活动的预报信息阅读量超过31000,在这条信息的留言区,众多网友留言点赞。网友“Jack”表示:“绝无仅有的赛事组委会,为广大跑友办实事。”网友“Jason”表示:“组委会没有把名额给赞助商搞推广,值得点赞。”网友“590”更是认为:“扬马组委会是全国最棒的!”这位网友说,扬马让他感动的有两点,一是在新年到来之时给每一位跑友发来短信祝福;二是这次的“马上抢”活动,必须点赞!

  迷你马拉松

  报名通道今天开通

  15000个参赛名额 额满即止

  目前,扬马半程项目报名已暂告一段落,今天上午,2018年扬马迷你项目的报名将正式开启。

  2018年扬马迷你项目共有15000个参赛名额,报名和缴费时间为1月18日10时至23日14时,额满即止,同样是缴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也就是说,迷你马拉松的报名通道将于今天上午10时准时开通。

  需要提醒的是,和半程项目采用预报名和抽签的方式不同,迷你马拉松项目的报名采用“先到先得”的报名方式,准备报名的跑友今天请登录扬马官网报名。

  此外,参加迷你马拉松项目的选手虽年龄不限,但13岁以下(2018年12月31日前满13周岁)的报名者,需由监护人陪同参赛,并签署参赛免责声明,陪同者须与参赛者同时报名,且项目相同。

  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