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扬州人看电影花了2.4亿 扬州影院前三强最新揭晓
2018-01-1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2017年,我市观众花了多少钱看电影?最喜欢看的电影有哪些?昨天,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2017年,扬州全市电影票房为2.4195亿元,同比增长11.38%,全省居第六位,放映电影共465543场次,全市38家影院共接待816万余人次,比去年大大提高。

  去年扬州电影票房2.4亿

  “三驾马车”最新揭晓

  近年来,扬州电影市场逐年增长。据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统计,2017年我市全年总票房继2015、2016年度之后,再度突破2亿,总计2.4195亿元,同比增加11.38%,全省占比4.98%,位居第六位。

  扬州人最喜欢看的电影有哪些?据数据显示,去年排名前三的电影有《战狼2》、《速度与激情8》和《羞羞的铁拳》。“这两年,国产影片成为票房主力军,占比超过进口片,且国产高票房影片越来越多,口碑越来越好。”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哪家影城人气最旺?数据显示,扬州喜满客国际影城以1989万元年度票房位居榜首,其次是上影四方国际IMX影城,票房为1966万,第三是幸福蓝海国际影城(扬州IMX店)。

  数据显示,扬州全年票房过千万的影院共有7家,贡献票房10350万元,贡献率超42%。除“三驾马车”外,全年票房过千万的还有扬州世纪电影城、高邮星美国际影城(世贸店)、扬州华彩炎煌影城、中影东方—中国巨幕影城(御龙湾店)。

  影院与商业综合体互为“标配”

  去年一年扬州新增7家电影院

  扬州电影票房屡创新高,与影院的不断增加有一定关系。近年来,众多院线巨头纷纷抢滩二、三线城市市场,扬州连锁影院也如雨后春笋般选址开业。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我市共有影院38家,257块银幕,去年我市新增影院共7家,其中宝应、江都、仪征、广陵各1家,邗江区3家。从新增的这几家影院来看,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和商业综合体共生发展,互为“标配”,如今,几乎每个商业综合体都配有电影院。去年新入驻的万达影城(邗江万达广场店)、中影海润金亿电影城等都与所在的商业综合体同步入驻。

  现在影院大多建在商业综合体内,配套设施完善,购物、逛街、吃饭一应俱全,完全适合全家出行、朋友相聚“一站式”需求。业界人士认为,对一个商业项目来说,聚集人气是第一重点。影院带来的人流,无形中增加了商场的人气和购买力。

  “这几年扬州影院布点更加密集广泛,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加上网络购票选位的方便快捷,看电影成了家常便饭。”家住西区大润发附近的市民葛海隆告诉记者。

  “遍地开花”带来激烈竞争

  强化硬件设施、个性化服务

  影院“遍地开花”,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随着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日益上升,鉴赏能力逐步提高,在经历了前几年的花样促销‘价格战’,跑马圈地‘抢地盘’之后,加强影城的硬件设施与个性化服务,回归视听体验本身,成为影院竞争主要策略。”业内人士表示。

  以新建的影城为例,截至去年12月31日,仅仅开业24天的万达影城(邗江万达广场店)就收获138万票房。影城最大的卖点是,拥有扬州首家、全国第26家杜比影院。

  位于昌建广场的扬州中影海润金亿电影城,则是杜比全景声影城,其中还设有6D动感厅、儿童剧场主题厅、激光巨幕厅等,影城采用比利时巴可4K激光放映设备,VIP厅的真皮坐椅沙发可根据个人身体适应度进行多角度全方位调节,高品质的视听体验让观众更乐在其中。

  而原有影院也不甘示弱,纷纷提档升级。扬州世纪电影城的ATMOS全景声巨幕MAX,高邮华夏影城采用REALD3D技术,华彩炎煌影城的ZMAX激光巨幕影厅……扬城各大影院忙得不亦乐乎,力求将硬件设施与软件服务完美融合。全新升级后的喜满客影城配备了杜比全景声厅、XD双激光巨幕厅、动感4D厅、休闲按摩椅厅等全新高端影音设备,倾力打造“文创+娱乐”模式旗舰店。

  记者 车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