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连续五年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苏中第一
扬州市邗江区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17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扬州讯(韩萱 李源) 今天上午,扬州市邗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上,区长钱峰代表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2017年,邗江以“智造邗江推进年”“平台建设突破年”“增收创业行动年”为抓手,聚精会神抓项目,坚定不移促转型,用心尽力办实事,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0亿元,按可比价增长8.5%。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4.74亿元。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5亿元,增长10.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3602元、22148元,增长8.3%、9%。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前移至第26位,连续五年位列苏中第一。

  钱峰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照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一街一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度未达序时,区和有关街道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迁建还需要加快进度;二是对照省定高水平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城乡居民收入、地表水好于III类水质比例等两项指标还存在差距;三是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还不够突出,大中型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还不够高;四是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仍不够均衡,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五是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方式还跟不上时代发展变化,一些政府工作人员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的意识有待增强。对此,我们将直面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钱峰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起始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第十九届省运会多项赛事也将在我区举办,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工业开票销售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