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持改善生产经营条件 扬州市424家食品小作坊将获补助
2018-01-16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支持小作坊改善生产经营条件,引导小作坊登记领证规范管理,我市对去年11月30日前经升级改造,依法领取《营业执照》和《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食品小作坊,开展资金补助。经申请审核获取补助的食品小作坊有424家,目前补助资金正由各县(市、区)食药监部门陆续发放,推动食品小作坊规范管理工作。

  据介绍,从2016年起,《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对食品小作坊实行登记制度。我市对改造后符合卫生等要求,成功领到营业执照和登记证的,根据食品小作坊的规模、生产加工食品品种,和改造资金投入等情况,确定分类补助标准。符合申报条件的食品小作坊通过申请填报、资格审查、公示等程序,无异议后,发放补助资金。

  补助资金使用公开、公正,规范、有序。对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补助资金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有关人员表示,目前全市有约3900家食品小作坊,市区有近2000家。去年底通过升级改造,依法领取《营业执照》和《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并经申请审核获取补助的食品小作坊有424家,补助资金正由各县(市、区)食药监部门陆续发放。“现有一些小作坊,只要通过整改即可达标,通过资金补助推动改造并予登记,也是促进小作坊提档升级。”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