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昨最高温达12.4℃ 明起小雨润湿本周持续温暖
2018-01-15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经历了连续低温冰冻后,周末“小阳春”让大伙有点措手不及,街头晒着暖阳走着走着外套就穿不住了。有网友担心,三九天里的暖意能温暖多久?气象部门预计,除了明天一场降雨外,气温是没有大起伏的,温暖一下入四九!

  市区昨最高温达12.4℃

  自打本月9日进入“三九”,我省我市就开启了低温冰冻模式,江苏的大部分地区屡次创下入冬后气温新低。而就在最冷清晨过去没两天,昨天的扬州气温触底反弹,迎来了一天不可思议的温暖,妥妥的三九天里小阳春。

  清晨6-7点,是昨天扬城最冷的时候,然而气温却已经在0℃徘徊,这样的信号预示着一天气温的回暖。加上户外忽变的南风已经吹起,电吹风一起,气温自然来。记者从气象部门数据了解到,经过白天8个小时的升温,下午3点左右,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2.4℃、江都12.1℃、仪征12.0℃,纷纷排进了全省12℃集团。而其他地区气温也破了10℃大关,高邮11.6℃、宝应10.6℃。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昨天全省气温逐步回升,暖“南”风已经吹起来了。其实不用看数据,走在街头就已经感受到热力四射的回温了。不少市民走着走着就尴尬了,“厚外套脱下吧,怕着凉,可是穿着吧都出了汗。”大多数市民对周末遇上这样温暖的好天气纷纷表示出了好感,毕竟前段时间给冻够呛。但也有机智的网友表示,“我想问问能爽几天啊,这种回温其实心里有点慌。”更有来自东北的网友对南方急速升温过程表示出羡慕,“我们又在下雪,好不容易回来一点的温度全掉了。”

  未来一周气温都偏高

  因为冷空气一跑,暖湿气流就立刻反扑。根据预报,未来一周气温都偏高,1月15日沿江苏南最高气温预计达到14℃到15℃,其他地区也突破两位数。

  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我国北方雨雪将逐渐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国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降水整体以偏少为主,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雾和霾天气下,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尽量戴口罩或减少外出,暂缓户外锻炼和开窗通风,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本来就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更应注意防范。

  市气象部门预计,周二扬州迎来一场降雨过程,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是目前看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基本上稳定在10℃以上。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阴,偏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清晨最低气温: -1℃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3℃到14℃。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清晨最低气温:5℃到6℃,白天最高气温: 11℃到12℃。后天,小雨渐止转多云,清晨最低气温:6℃到7℃,白天最高气温:12℃到13℃。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