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手镯镉超标企业主动召回 扬州去年召回1645件缺陷产品
2018-01-1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扬州邗江区一金属工艺饰品厂对其生产的银冠牌足银银镯儿童银饰品进行召回,受影响的产品为30副。记者同时从市质监局获悉,2017年扬州共有10家企业生产的童鞋、儿童玩具、家用电器等13款产品因存在缺陷问题,被列入召回范围,涉及产品1645件。

  镉元素含量超标

  一企业召回儿童银手镯

  据省质监局网站显示,江苏省质监局根据市场购检线索,对扬州市邗江一金属工艺饰品厂生产的银冠牌(足银银镯31克)儿童银饰品开展缺陷调查。日前,扬州市邗江银河金属工艺饰品厂向江苏省质监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月10日至2018年4月9日,召回2017年6月14日至2017年6月16日期间生产的银冠牌儿童银饰品,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30副。

  记者了解到,本次召回所涉及的儿童银饰品,由于部件(铃铛)中镉元素含量超标,可能会对儿童健康造成一定影响。该金属工艺饰品厂将通过销售门店公告、电话等方式向消费者通知产品召回事宜,请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召回范围内的产品,与该工艺饰品厂或扬州市曲江商品城银冠首饰店联系退货或更换事宜。

  如果你购买了这款儿童银手镯,可拨打电话该企业电话13852718509,了解该召回产品的具体信息。

  去年扬州召回1645件

  儿童用品召回比例较高

  “2017年全年共召回1645件缺陷产品,主要涉及儿童玩具、消费品等领域,其中如童鞋、电水壶等产品。”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扬州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5年11月23日成立以来,中心已指导我市多家企业向省质监局备案召回3905件缺陷产品,涉及童鞋、家用电器等5类产品。

  在去年召回的1645件缺陷产品中,主要涉及童鞋、电水壶和儿童银首饰等几类,其中儿童用品占比高。目前实施召回的产品,大多是根据市场购检线索,在专家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企业开展缺陷调查,主动召回。目前只有汽车、儿童玩具、消费品等领域有缺陷产品召回的具体法律依据,其他领域有关缺陷产品的管理制度还在摸索中。

  产品有缺陷怎么办?

  多种方式提交缺陷信息

  消费者遇到产品召回该怎么办?市质监局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人员表示,产品召回是指生产者对存在缺陷的产品采取措施消除缺陷或降低、消除安全风险的活动。如产品的生产商、进口商或者经销商在得知其生产、进口或经销的产品可能存在危害消费者健康安全的风险时,依法向政府部门报告,及时通知消费者,并帮助指导消费者采取措施消除缺陷或降低、消除安全风险。缺陷是指由于设计、制造、警示标识等原因导致的在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的消费品中普遍存在的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情形或者其他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如果消费者遇到产品召回,按照召回公告上公布的联系方式进行召回即可。

  市质监局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人员提醒,如果发现消费品质量安全问题、伤害事故,消费者可拨打(0514)87342315,提供不安全产品信息,或关注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官方网站(www.jsdpatc.com),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jsqxzh),提交消费品可能存在的缺陷信息,查询缺陷产品信息。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