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中赤膊练武
2018-01-06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冬练三九

赤膊上阵

勤学苦练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一场大雪,让整个扬州城银装素裹。昨天一大早,在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体育馆前的广场上,一群武术小子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显得尤为耀眼。棍扫一大片,枪挑一条线,身轻好似云中燕,豪气冲云天!套路、刀、枪、剑、棍等等,在雪中信手拈来,成为了大学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来自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民传专业的刘通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民传专业的学生。“无论刮风下雨,每天早上我们都会早早起床练武。如果下雨,就在室内练,如果不下雨的话,就到室外练,每天早上都得练一个半小时。”刘通说,他们从小习武,每天早上起来练基本功是习武十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虽然室外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6摄氏度,但是在整个练武过程中,刘通一直打着赤膊。当然,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打赤膊练武的,“祖上传下的规矩就是,必须得雪完全把地面覆盖了,才可以打赤膊练功,另外就是不能有风。”刘通说,扬州的这场大雪让地面的积雪厚度达到了10厘米,正是打赤膊练武的好时候,“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这是习武之人的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传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