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支智能制造领域基金 10亿基金“撬动”扬州智造
2017-12-13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讯 昨日,扬州首只专门服务于智能制造领域的产业基金——江苏疌泉亚威沣盈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总出资10亿元,今后将主要投向智能制造、新材料、医药与健康、节能环保等领域,助力扬州产业转型升级。

  江苏疌泉亚威沣盈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由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扬州产权综合服务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扬州龙川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沣盈智造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根据合伙协议,该基金存续期限为7年,其中投资期为3年,届满后进入退出期。协议还明确规定,智能制造为主投资领域,合伙企业投资于智能制造的比例不低于认缴出资总额的70%。

  亚威股份董事长冷志斌表示,亚威坚定看好智能制造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上市公司+产业基金”的组合,充分借助专业团队的力量,加大亚威产业投资与外延并购,同时为推动扬州乃至江苏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做一点贡献。

  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产业基金的组合,有利于放大上市公司的可投资金,加快更多优质大型项目的实施。对地方产业而言,有利于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培育当地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激发新的活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