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请妻代驾见面就吵架 赌气自己开途中撞上奔驰车
2017-12-1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个规矩李某一直记得很牢。所以,他饮酒后喊妻子来代驾,结果两人一见面就吵架。李某赌气自己开车,结果为这口气,赔偿了9.1万元不说,还要受刑罚。近日,李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两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李某今年26岁,河北泊头人,在扬州某酒吧做销售员。8月31日清晨4时许,李某在酒吧上班时遇到朋友和几个客户,就上前敬酒。其间,他断断续续喝了七八瓶啤酒和两杯洋酒。

  清晨5时许,李某见快到下班时间,考虑到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就打电话请妻子过来代驾,很快妻子赶来。但是两人见面后,因为琐事吵了几句。李某赌气没让妻子帮忙开,妻子也在气头上就任由他去。

  当天清晨6时许,李某开车载着妻子和一名同事回家,由东向西行驶至江阳东路与施井路交叉口向南左转弯时,与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奔驰轿车发生交通事故。事发后,奔驰轿车驾驶员报警,李某得知对方报警后,留在现场等候民警。几分钟后,民警赶来。在处警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遂提取了李某的血液样本。经检测,在李某血液样本中,乙醇含量为148.0mg/100ml,已属于醉酒驾驶。

  经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李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李某赔偿奔驰轿车经济损失9.1万元,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近日,广陵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李某明知他人报警而在现场等待,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同时,法院鉴于其积极赔偿被害人并取得对方谅解,决定给予其一定缓刑考验期限,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邵宏生 郭凯民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