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天天大气应急状态”重点排放企业将限产停产
2017-12-02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市环保局召开大气环境质量管控情况通报会,通报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8月份以来,全市密集组织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强化行动,强化渣土运输、建筑工地、烧烤油烟等8个方面执法检查,共检查798家次企业、加油站(油库)和362家建筑施工场地,查处了一批大气违法排污行为。冬季 到来,扬州也进入“天天大气应急管控状态”。

  重点检查废气排放企业

  未发现偷排直排等行为

  11月15日,省环保厅督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我市近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提出实施更严、更强、更实管控措施的要求。

  11月17日至11月29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27人次,检查企业266厂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环境问题42个,其中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9件,拟处罚金23万元。其间,监察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34人次,检查市直管重点废气排放企业78厂次。

  从检查情况看,相关企业大气强化管控措施落实较为到位,没有发生明显的设施不正常运行、偷排直排等违法排污行为,限产措施也基本落实到位。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企业存在物料堆场防尘措施不到位、废气处理设施维护管理存在欠缺、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截至11月29日,检查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9个,执法人员均当即要求企业进行整改。目前,绝大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到位,煤场密闭问题因工程原因正在整改过程中,已经采取覆盖、喷淋等临时措施。

  接下来,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跟踪督查前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实现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目标提供保障。

  进入天天大气应急管控

  220家企业实施限产停产

  下一步,围绕保障冬季环境质量这一核心目标,扬州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进入“天天大气应急管控状态”。

  加强工业企业脱硫、脱硝、除尘等各类废气治理设施监管,对全市54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开展每日检查,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对全市220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实施限产停产,一律限产20%以上。其中钢铁、焦化行业一律限产50%以上,城区重点化工企业一律限产50%以上,混凝土生产企业一律限产50%以上。督促每家企业制定可操作、可执行、“一厂一册”限、停产方案并实施到位。

  对城区149家涉及土石方开挖、运输等重污染作业的工地和房屋拆除工程一律停工。对于重大民生工程(含拆迁)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开挖、运输等重污染作业,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在报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并报市政府办审定、备案后实施。

  所有获准施工的在建工地、拆迁工程等必须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及拆迁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未落实扬尘管控措施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

  开展渣土车运输专项执法整治,严厉打击渣土车超速超载、抛洒滴漏、乱堆乱倒等违法行为,加快推进渣土车环保型密闭化升级进程。加强重型车管控,主城区范围禁止大型货车无证通行,对于办理通行证的车辆要严格落实限时、限路线、限载重量等管控措施。

  进一步落实属地负责,市、县、乡、村、组五级监管,相关部门包片督查、巡查机制,实行全天候、全覆盖上路检查,切实做到责任再明确、工作再强化,严防“第一把火”,严控“最后一把火”,打好秸秆禁烧“持久战”。同时,依法加强对露天焚烧、烧烤、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管。通讯员姚建记者支羽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