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廉政LOGO正式发布
2017-12-01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扬州讯(扬海轩周勇)近日,扬州海事局“江之韵,廉之正”廉政LOGO正式发布,“江之韵,廉之正”廉政文化品牌在logo设计上,充分结合扬州市花琼花及海事工作特点作为基本设计思路,整体风格温雅,表现力强,突出表现了海事人“廉洁、气正”的文化品格。

  扬州兼得江、河、海运之利,从2500年前开始,便开启了中国航运和海事管理的历史。琼花为扬州市花,自古有“维扬一株花,四海无同类”的美誉,琼花的花语中有纯洁、无私、魅力、大方的意思,寓指扬州海事人廉洁自律、依法行政的品质;蓝白相间的波浪象征海事人的事业,象征海事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势头;琼花瓣中船只,代表着海事人乘风破浪,勇往直行的工作状态。

  logo将三个元素融合,航行之船从琼花中驶出,奔腾的浪花船舶、琼花相辉映,象征着在源远流长,奔腾不息的长江上方,扬州海事人将始终恪守嘶马树精神,坚守、担当、实干、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海事事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据了解,该局已逐步建成以科学的廉政理论为统领,以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健全的廉政文化制度为基础,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扬州海事特色的廉政文化体系,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和海事执法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得以不断提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