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歌星乌兰图雅做公益“草原之花”扬州街头义卖粢饭
2017-11-24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讯 一曲《套马杆》红遍大江南北的内蒙古籍歌手乌兰图雅,2016年与广陵区文峰街道“中国好人”凌万兵同时荣获第二届全国百名“最美志愿者”。经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唱给你听》栏目牵手,21至22日,乌兰图雅联手“公益达人”凌万兵,一起走进曜阳老年公寓为老人拍笑脸照,走上街头义卖粢饭,陪同空巢老人走进三湾公园,与大妈跳广场舞,合唱《套马杆》。连续一天半的公益活动,让众多扬州老人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也让乌兰图雅对扬州好人、扬州志愿者充满敬意。

  “草原之花”来扬“拜师学艺”孝老做公益

  22日上午8点多钟,位于教院附中的一家“南拳功夫粢饭”早点摊上,过往行人惊奇地发现,陪同扬州“公益达人”凌万兵一起制作粢饭的女子,非常脸熟。“唱《套马杆》的‘草原之花’”、“乌兰图雅,大歌星!”消息不胫而走,本地的新闻媒体闻讯赶来,乌兰图雅连连挥手,“大家不要拍,我刚学做粢饭,还做不好!”早点摊被围得里外三层,短短一个小时粢饭义卖活动,筹得善款1145元。

  10年前,凌万兵从宝应来到扬州,在街头卖粢饭谋生,汶川大地震时,他义卖粢饭支援震区,从此走上公益路。隔三差五卖粢饭为重病患者募集善款,添置专业相机为孤寡、空巢老人义务拍摄笑脸照、全家福,为残障老人洗澡。公益名气越来越响亮,也让凌万兵自创的“功夫粢饭”声名远扬,引来全国各地200多家的加盟,凌万兵也从“街头小贩”变成了“公益达人”和“创业导师”,近年来相继获得“中国好人”、全国百名“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同年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的乌兰图雅,对凌万兵的事迹早有耳闻,央视策划的音乐采风行动,她欣然选择了扬州,与凌万兵结伴做公益。

  21日下午,她来到曜阳老年公寓,跟凌万兵学习摄影技术,一次次摁下快门,定格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乌兰图雅跟老人们都乐在其中。随后,他们俩应邀来到文昌阁的“文明驿站”,为曹晓燕家庭拍摄了全家福。当天晚上,又来到凌万兵家里学习粢饭的蒸制全过程。

  得知凌万兵22日中午计划带空巢老人去逛建好不久的三湾公园,乌兰图雅悄悄去超市买了一大袋子的零食和饮料。“能跟电视里的大歌星一起唱歌跳舞,已经很开心,没想到还给我们送吃的。”古稀之年的张大妈乐得合不拢嘴,连声说:“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央视把“扬州好人”的故事唱给全球华人听

  作为当今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一代草原歌星,乌兰图雅这位“草原之花”,因经常参加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演唱活动,获得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最美志愿者”等一系列社会荣誉称号。她参加完扬州的公益活动后,对“扬州好人”凌万兵敬佩有加:“凌大哥,小事业大爱心,小中能见大!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榜样!”

  昨天辞别之际,凌万兵自己书写装裱了一幅字画“唯善是宝”赠与乌兰图雅:“我是摆小摊的,没有贵重礼物相赠,我用心写幅字给你!”

  “公益路上,两位全国‘最美志愿者’相互学习,相互勉励,让我们导演组看了很感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唱给你听》栏目制片主任杨萍告诉记者,《唱给你听》是一档新开设的纪实音乐类节目,以动人的中国故事为主题,通过歌手的音乐采风行动,为正能量的中国故事献歌,展示时代风貌。

  杨萍所带团队19日便来到扬州,见到新富贵快餐张爱山等多位志愿者忙前忙后,大为感动。她说,将邀请凌万兵赴央视现场录制,节目将在元旦期间播出。据了解,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杨萍说,要把“扬州好人”的故事唱给全球华人听。

标签:乌兰图雅;粢饭;扬州;凌万;公益;草原;街头;央视;歌星;老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