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体育小镇明年开建 国家级竞训中心将落户于此
2017-11-2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铜山体育小镇整体鸟瞰图

  

  配套休闲街区透视图

  

  体育文创产业园透视图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明年9月,扬州将举办“省园会”,2021年还将举办“世园会”,目前“两园”建设正在紧密推进中。昨日,记者从“两园”建设指挥部获悉,位于园博园外围的铜山小镇,将打造成“体育特色小镇”,里面将规划建设国家级竞训中心、体育产业学院及户外体育产品研发基地等。

  中体产业统筹打造

  将建竞训中心、体育学院等

  铜山体育小镇将采用PPP方式建设,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国内体育产业巨头中体产业中标。项目将由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核华兴、扬州同力建设、南京华协文化等共同打造。

  根据规划,铜山小镇占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0.9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4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体育设施、两园配套及文化创意设施、基础设施工程和保障用房等。

  其中,体育设施部分包括国家级竞训中心、体育产业学院及户外体育产品研发基地、青少年户外运动基地、体育健康服务中心等。

  此外,小镇还将对一些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包括建设区内主次干道21条、完善白鹭湖生态环境建设、进行山体亮化、配套4个市民广场和沿路、沿河公园绿地等。

  据介绍,铜山体育小镇将在明年正式开建,预计工期为5年。

  为世园会提供配套服务

  打造体育旅游一站式聚集区

  铜山体育小镇紧靠园博园区,位于园博园的“中轴线”汉金大道的北端。正在建设中的园博园将在2018年及2021年分别举办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和世界园艺博览会。据测算,到2021年世园会展会期间游客人数将达500万人次,预计展会期间游客峰值将达每日10万人次。所以,铜山体育小镇的一大功能,也是为世园会提供配套服务。

  据“两园”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建成后既能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大众健身、娱乐、旅游的需求,又能满足大型文娱活动、赛事的承办需求,依托中体产业集团在场馆运营领域多年来积累的专业化、科学化的运营手段,必将形成并显现出体育综合体带来的集聚效应与辐射效应,打造体育旅游一站式、多元化全域旅游新样板,并真正实现集吃、住、行、游、娱、购、学、奇、种、养于一体的体育运动休闲目的地。为扬州市、仪征市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体育事业带来新的生机。

  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探索“体育+特色小镇”新模式

  铜山体育小镇,也是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2017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公布了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全国31个省市区共96个项目入围试点,枣林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排在江苏省列入试点的4家小镇之首。同时,该项目也是江苏省首批8个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之一,成为江苏省和体育总局特色小镇建设重点和政策扶持对象,并将为江苏省园博会、世园会提供重要的配套保障。

  体育产业一直是枣林湾区域打造的一个方向,目前区域内已聚集了红山体育馆、青马车寨等一批休闲运动项目,近年连续举办了自行车、长跑、越野车、马术等系列体育赛事和活动。2018年将举办省运会山地和公路自行车比赛。而铜山体育小镇的建设,无疑将进一步为枣林湾片区聚集体育运动元素,提升体育功能,打造出一个“体育+特色小镇”的样本,丰富扬州的休闲旅游产业。

  记者 何世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